戴雷:拜腾不做小众车型,要靠产品品质征战高档车市场

2017年09月14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戴雷明确表示,早在2015年,拜腾就已经找准产品定位:第一、要做高端产品,其产品品质将与奔驰、宝马、奥迪对标;第二、要做全球品牌;第三、不做小众的产品,未来将进入最大的竞争市场。关于生产资质的情况,“拜腾目前已经在准备中,包括工厂的建设,15台样车的生产,知识产权的申请”。

  戴雷说,“在30万-40万元这个细分市场没有很好的电动车,所以,拜腾策划了三款产品:第一款是SUV,第二款是轿车,第三款是七座MPV”。

  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时,戴雷明确表示,早在2015年,拜腾就已经找准产品定位:第一、要做高端产品,其产品品质将与奔驰、宝马、奥迪对标;第二、要做全球品牌;第三、不做小众的产品,未来将进入最大的竞争市场。关于生产资质的情况,“拜腾目前已经在准备中,包括工厂的建设,15台样车的生产,知识产权的申请,我们有信心,也有足够的时间去申请”,戴雷自信地对记者说。


FMC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左)和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右)接受采访

  9月12日,2017年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拉开帷幕。在这个素有“汽车奥运会”之称的车展上,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 Ltd(以下简称“FMC”)携全新品牌——拜腾(BYTON)亮相。在此之前,FMC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和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在南京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专访,就拜腾的产品定位、生产资质和品牌营销等都做了较为详尽的回应。


FMC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右)

  申请生产资质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启 拜腾将吸引更多供应商来产业园建厂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申请生产资质的申报方至少先要打造15辆样车并进行3万公里的实际路测,同时到专门的检测部门试验,进行正撞、侧撞、后撞等测试,在拿到合格的试验报告后,还有其他相关文件。

  为了能够顺利地申请到纯电电动车的生产资质,戴雷强调,“拜腾目前已经在做准备工作,在南京成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并已初具规模;15台样车也已经开始准备;经申请30项技术专利,还有很多专利在申请过程中,这些知识产权全是属于中国的”。他还说,“在申请生产资质这个事情上,拜腾还要继续努力;不过,我们非常有信心,也有足够的时间来申请牌照”。

  事实上,“拜腾在把先进的技术、理念和人才带到南京的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的零部件供应商来FMC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投资建厂”,毕福康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说,“拜腾可以起到牵头的作用。一些核心产品和技术,拜腾必须自己来做;不过,大部分的零部件需要大规模的采购,这就会形成规模效应。为了减低物流成本,零部件供应商未来会在拜腾工厂附近布局建厂”。


FMC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

  实现轿车、SUV、MPV全覆盖 拜腾要靠产品品质征战高档车市场

  按照规划,FMC工厂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首款电动SUV车型将在2019年年底上市。对于这款产品,戴雷表示,“目标是豪华车市场,细分市场就在奥迪Q5、宝马X3、奔驰GLC所在的区间,价格区间为30万-40万元”。

  在这一价格区间,国内电动车市场目前只有一款腾势,其市场表现难言乐观。数据显示,7月,腾势的销量为58辆,前7个月累计售出1014辆。面对这一堪称“蓝海”的市场,戴雷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说,“这个细分市场没有很好的电动车,所以,拜腾策划了三款产品:第一款是SUV,第二款是轿车,第三款是七座MPV。”他还说,“虽然车企都大力推出SUV,但轿车市场也非常重要;另外,高端车市场上没有一款高端的电动MPV,所以拜腾还将推出一款七座MPV”。

  “尽管拜腾的产品都是电动车,但是未来绝对不是跟其他电动车竞争”,戴雷强调,“早在2015年,拜腾就已经找准产品定位:第一、要做高端产品,其产品品质将与奔驰、宝马、奥迪对标;第二、要做全球品牌;第三、不做小众的产品,未来将进入最大的竞争市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戴雷:扎根中国,布局全球 拜腾剑指奔驰奥迪宝马

  FMC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开工 拜腾首款车型2019年下线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戴雷:拜腾不做小众车型,要靠产品品质征战高档车市场

2017-09-14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