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不绝:奥迪勇夺四连冠,ABB年度冠军之争陡生悬念

2017年10月11日 0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今年,由于奔驰的突飞猛进、宝马的紧追不舍和奥迪的内部纷争,ABB每家企业都有可能染指中国市场年度高档车销量第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四连冠之下,奥迪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升至418087辆;而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在华累计交付460073辆,两者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至41986辆。当然,如果按惯例只做奥迪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之间的比较,两者的差距就会更小。但截止记者发稿,ABB中的宝马还未公布其9月销量。

  尽管尚有竞争对手的数据并未正式公开,但已有“一汽-大众奥迪创造历史最佳9月销量纪录,并连续四个月摘得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桂冠”的官方消息发布。可见奥迪、宝马和奔驰这ABB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有多么激烈。

  重回正轨的奥迪增势依旧迅猛。一汽-大众奥迪昨天(10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9月,奥迪在华销量为58062辆,同比增长7.1%,创造历史最佳9月销量纪录。其中,国产车型销量达51909辆,同比增长6.3%;进口车型销量进一步攀升,同比增长14.1%。

  当月,一汽-大众奥迪三大支柱产品——奥迪A6L、Q5以及A4L销量均超万辆,分别为12533辆、11980辆和11749辆,其中A4L同比增长达65.8%。进口车型方面,奥迪Q7实现大幅增长,9月销量1882辆,同比增长44.3%;奥迪A5和A7车型也呈现出大幅增长势头,同比增长分别达52%和43.2%。

奥迪A6L 30周年车型

  1-9月,奥迪在华累计销售新车418087辆,同比下降5.18%,当然还是受所谓“再合资”风波影响所致。其中奥迪A6L和Q5车型销量分别为102197辆以及88344辆,占据各自细分市场榜首位置。

  同样是在昨天傍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拿到奔驰品牌的中国市场销售数据。当月以及今年前9月,奔驰在华销量增幅均达到两位数;其中,前9月增幅更是接近三成。

  奔驰中国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华销量53294辆,同比增长11%;前三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在华累计交付460073辆新车,同比增长29%。

  9月,奔驰国产车型同比增长35%,占其总销量的70%以上;其中,GLC SUV持续热销,同比增长37%。同时,奔驰轿车产品整体表现突出,增长超过40%,全新E级车尤为出众。

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

  通过数据对比不难发现,奥迪进口车销量正呈现上升趋势,而奔驰则不断加强其国产车型销量占比。

  一直以来,凭借“全价值链本土化”优势,奥迪持续领跑中国高档车市近30年。其国产车型销量占比甚至达到90%,进口车相应便成为其发展上的短板。有高档车市场人士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分析,如果能够在保持国产车型优势的基础之上,加强进口车型销售,势必将进一步提升奥迪在华竞争能力。

  而入华相对较晚的奔驰,则不断深化国产化程度。在上月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奔驰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成功正取决于良好的国产化策略。

  目前,奔驰在华国产的乘用车共有4款,分别是奔驰C级、E级、GLA SUV以及GLC SUV,四款国产车型均展现出强劲的销量表现。未来,奔驰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的紧凑车型。“对于中国的紧凑型车市场,我们非常有信心”,唐仕凯表示。

  今年,由于奔驰的突飞猛进、宝马的紧追不舍和奥迪的内部纷争,ABB每家企业都有可能染指中国市场年度高档车销量第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四连冠之下,奥迪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升至418087辆;而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在华累计交付460073辆,两者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至41986辆。当然,如果按惯例只做奥迪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之间的比较,两者的差距就会更小。

  伴随奥迪的强势回暖,上半年看似“渐已成型”的中国高档车市新格局又陡生悬念:究竟是去年重回全球第一“宝座”的奔驰“双冠”加身,还是奥迪捍卫领军地位,为其即将到来的30周年献礼?一切都在将在最后的三个月见出分晓。截止记者发稿时,ABB中仅宝马还未公布其9月销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奥迪重回正轨 BBA上演电动车“主旋律”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涛涛不绝:奥迪勇夺四连冠,ABB年度冠军之争陡生悬念

2017-10-11 0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