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兹曼:“三驾马车”齐发力 覆盖新能源和SUV各市场

2017年11月17日 06: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海兹曼透露,“在合资企业框架下,大众与江淮将会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牌,品牌名称和首款投放车型将于明年公布”。不过,“新品牌的产品为经济型电动车,未来与南、北大众(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会存在差异化的定位,体现在续航里程、大小、价位等方面,”海兹曼说。

  聚焦到传统内燃机车市场,海兹曼坦言,“大众在SUV方面发力略晚;不过,我们及时地进行了调整,未来的攻势是非常强大的”。海兹曼特别强调,“大众对于B级SUV市场挖掘得不够充分。所以,在2018和2019年,集团将会推出丰富的SUV车型组合,覆盖更多细分市场,更多新的SUV车型将会引入到两家合资企业中进行生产”。

  “到2020年,大众将在华销售40万辆新能源汽车;至2025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150万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为实现这一目标,大众将投资100亿欧元,用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攻势”。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 王跃跃 摄

  昨日(11月16日),2017广州车展前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召开了媒体沟通会,并描绘了未来在华发展的愿景,海兹曼教授强调:“大众计划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各阶段都实现盈利,只有持续盈利,才能有能力继续投资未来”。

  “三驾马车”齐发力 差异化产品覆盖各细分市场

  与往年不同,今年大众媒体沟通会上,海兹曼与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一起亮相,随后共同宣布:“江淮与大众将进行新能源全产业链的合作”。

  海兹曼(左四)与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左三)

  关于两者的合作,海兹曼透露,“在合资企业框架下,大众与江淮将会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牌,品牌名称和首款投放车型将于明年公布”。不过,“新品牌的产品为经济型电动车,未来与南、北大众(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会存在差异化的定位,体现在续航里程、大小、价位等方面,”海兹曼说。

  “在‘三驾马车’(三家合资公司)的共同发力下,大众未来在华将覆盖新能源汽车的各个细分市场”,海兹曼介绍道,“在2020年到2025年期间,大众汽车集团本土化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将超过20款;在未来7至8年间,将总共推出近40款本土化生产的全新新能源汽车”。

  “为了确保良好的经济成本,大众与江淮正在探索零部件采购方面的协同”,海兹曼坦言,“但并没有计划与南、北大众共享MEB平台;另外,大众与江淮的新品牌未来将建立全新的销量网络,并将探索电商的销售模式”。

  为了实现2025新能源战略,“大众将在中国市场投资100亿欧元,投资方向为:首先、要完成本地的研发,其次、在生产线方面进行准备,三、在新能源车的生产和管理上进行大量的培训”,海兹曼坦言,“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比较依赖于政府补贴;但随着政府补贴的缩减,纯电动车企业必须要依靠自己的能力实现盈利。大众汽车集团在新能源车的部署上强调盈利的必要性,因为如果没有盈利或者盈利微薄,就无法实现再投入”。

  海兹曼

  SUV攻势强大 未来将推出丰富的车型组合

  与此同时,海兹曼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还需一定时间去赢得消费者信赖。内燃机车到2030年仍会在主要市场存在。随着新技术的应用,内燃机车的能耗表现仍有潜力可挖”。

  在海兹曼看来,在减排和节油方面的目标上不宜过于激进。2020年之后,新能源汽车的供应量会逐步增大,这一方面要赢得车主的认可,另一方面还需要在基础设施上逐步地配合,这样才能使得新能源车真正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市场。

  聚焦到传统内燃机车市场,海兹曼坦言,“大众在SUV方面发力略晚;不过,我们及时地进行了调整,未来的攻势是非常强大的”。海兹曼分析认为,中国市场对于SUV的需求旺盛,未来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还特别强调,“大众对于B级SUV市场挖掘得不够充分。所以,在2018和2019年,集团将会推出丰富的SUV车型组合,覆盖更多细分市场,更多新的SUV车型将会引入到两家合资企业中进行生产”。

  据介绍,斯柯达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带来一款全新SUV车型——斯柯达KAROQ;明年,斯柯达还将推出三款新SUV。到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将在中国推出包含至少10款车型在内的SUV阵容;奥迪将向中国市场推出六款全新SUV,包括两款配备纯电驱动系统的车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海兹曼详解大众新能源战略 2025年将售150万辆

(责任编辑:龚磊)

精彩图片

海兹曼:“三驾马车”齐发力 覆盖新能源和SUV各市场

2017-11-17 06: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