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跃御市:"三强"C级车齐破10万辆,二、三线望尘莫及

2017年12月14日 0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聚焦到C级车市场,“三强”销量均已“10万+”。其中,奥迪A6L已连续7个月蝉联C级车市场冠军;重新站上万辆台阶的宝马5系,可谓渐入佳境;奔驰E级继续保持稳健步伐。

  三强之外,二线、三线高档品牌虽然在奋力追赶,但实际的效果却并不理想。其中,一直“以价换量”的凯迪拉克XTS,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为38838辆,位居二线C级车市场榜首。不过,凯迪拉克XTS的累计销量仅是奥迪A6L的零头。

  高档车市场“三强争冠”的戏码正在上演,以奥迪、奔驰和宝马为代表的德系三强,竞争日趋白热化。聚焦到C级车市场,“三强”销量均已“10万+”;其中,奥迪A6L已连续7个月蝉联C级车市场冠军,11月份更是再创佳绩,单月销售14690辆。

  数据显示,A6L在5月份以11822辆的成绩杀回榜首后,便稳坐该细分市场月度销量冠军的位置。1-11月,奥迪A6L累计销售135735辆,与第二名宝马的销量差距继续拉大至26508辆。

  事实上,A6L的销量情况与奥迪品牌的整体市场表现一致。据,一汽-奥迪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奥迪品牌(含奥迪进口车)销量达56008辆,同比增长6.5%,已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其前11月累计销量达527723辆。

  除了A6L外,奥迪A4L的销量成绩同样不俗。数据显示,11月,A4L销售新车11507辆,同比大幅增长69.7%;此外,奥迪A3、Q5和Q3 在11月份分别售出8113辆、10526辆和8513辆,在各自细分市场均处于领先地位。

  近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一汽-大众奥迪供应商——福耀集团过程中了解到,奥迪在品质把控方面一直保持严苛的标准,据介绍,一汽-大众奥迪对供应商伙伴有极高的品质要求,其打造了一整套以“全员质保”、“全球统一”、“全程保障”为核心的质保体系,用先进的技术和反复的试验保障每一个出厂产品的品质。

奥迪A6L

  相比之下,在9月份重新站上万辆台阶的宝马5系,可谓渐入佳境。数据显示,11月,宝马5系的销量为12126辆;1-11月,累计销量为109227辆,排名第二。

  据宝马集团官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其在中国大陆市场的交付量达到55293辆,涨幅达到12%,1-11月份在中国大陆市场的交付量达到542362辆,同比增长14.7%。

  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势表现,宝马集团11月在全球市场的销量继续延续较好表现,总计售出22064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5.2%;1-11月份的累计销量达到222949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

宝马5系

  同是“德国老乡”的奔驰,继续保持稳健步伐。据奔驰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中国大陆交付52412辆新车,同比增长20%;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560154辆,同比增长26%;旗下主力车型C级车、E级车及GLC车型延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其中,奔驰E级在11月份的销量为9760辆。

  值得肯定的是,今年前11月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华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这是该品牌首次在单一市场突破50万销量大关。

奔驰E级

  在“ABB”三强之外,二线、三线高档品牌虽然在奋力追赶,但实际的效果却并不理想。其中,一直“以价换量”的凯迪拉克XTS,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为38838辆,位居二线C级车市场榜首。不过,凯迪拉克XTS的累计销量仅和奥迪A6L的零头相当。

凯迪拉克XTS

  距离全年车市的终点已不足一个月,国内高档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德系三强在C级车市场,以绝对的优势保持领先;而在三强之间,重回赛道的奥迪,在市场终端开足马力,火力全开,夺取全年销量冠军几无悬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跃跃御市:奥迪A6L豪夺六连冠 提前锁定年度销冠?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跃跃御市:"三强"C级车齐破10万辆,二、三线望尘莫及

2017-12-14 0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