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约翰·德尼琛:有信心保障经销商盈利稳定

2018年01月30日 0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约翰·德尼琛表示,依托强大的品牌力和不断丰富的产品阵容,凯迪拉克有信心保障经销商盈利的持续性与稳定增长。为此,凯迪拉克将会进一步加快经销商网络布局;到2020年,其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将增至300家。

  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时,约翰·德尼琛明确表示,依托强大的品牌力和不断丰富的产品阵容,凯迪拉克有信心保障经销商盈利的持续性与稳定增长。关于经销商网络扩张的工作,约翰·德尼琛分析认为,目前国内不少三、四线城市还没有凯迪拉克的经销店,凯迪拉克在北方地区建立的经销店也不多,这是凯迪拉克实现进一步增长的机会。为此,凯迪拉克将会进一步加快经销商网络布局;到2020年,其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将增至300家。

 

  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右二) 王跃跃 摄

  上周五(美国当地时间1月25日下午),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在旧金山,就凯迪拉克的营销战略和经销商策略等问题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2018年销量目标20万辆 降价促销是无奈“跟随”

  2017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75489 辆辆,同比增长51%;凭借这一成绩,中国也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凯迪拉克全球最大市场。“得益于在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凯迪拉克在2017年取得了成立115年以来第二高的销量成绩,这是非常成功的一年”,约翰·德尼琛兴奋地表示,“基于去年的良好势头,我们制定了相应的销量计划:2018年,凯迪拉克有信心在中国市场实现零售销量突破20万辆的目标”。

  事实上,销量的激增,引发了业界对于凯迪拉克后续产品、品牌、网络建设等体系能力的担忧。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模式是以降价促销、牺牲利润来达成的。

  对此,约翰·德尼琛毫不避讳地表示,“这(降价促销)只是源自中国目前的市场现状,大概在三四年前,某些欧洲品牌开启降价的先河,如今在中国市场这已经是一个普遍现象”。事实上,2017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曾多次走访奥迪、宝马、奔驰的4S店,根据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三家德系高档车品牌确实有较大的优惠;其中,奥迪A6的最大优惠幅度曾到20个点;宝马5系换代前,最高优惠曾达20万元。

  不过,“降价并不影响凯迪拉克的市场定位”,约翰·德尼琛表示,“我们的终极目标不是要成为一个销量最大的品牌,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有内涵、富有自我表现力的品牌,是人们渴望拥有的品牌。它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卓越的、有格调的品牌”。据介绍,凯迪拉克2017年在中国先后冠名两大地标建筑——上海音乐厅和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跨界文化和体育领域来提升品牌的曝光率和知名度。不过,“我们也会精心制定计划,在中国取得快速增长”,约翰·德尼琛说。

 

  约翰·德尼琛 王跃跃 摄

  依托品牌力和新车型 凯迪拉克有信心保障经销商盈利稳定

  约翰·德尼琛口中的计划主要指向两个方面:经销商网络的扩张和产品阵容的完善。在他看来,凯迪拉克在中国的本土化工作做的已经很好,“我们需要进一步扩大消费群体,我们也需要通过扩大经销商网络带来更多的客流”。

  约翰·德尼琛分析认为,目前国内不少三、四线城市还没有凯迪拉克的经销店,但这些城市却对豪华品牌汽车车有着强烈的需求;另外,凯迪拉克在北方地区建立的经销店也不多,这些是凯迪拉克未来取得进一步增长的机会。“凯迪拉克将会进一步加快经销商网建设;到2020年,我们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将增至300家”。

  “对于一些没有豪华品牌售后服务经验的新经销商,除了在经济上向他们提供帮助外,我们也会通过销量的快速增长来支持他们”,约翰·德尼琛强调,“产品阵容的不断丰富能为销量带来增长”。

  据约翰·德尼琛透露,从2018年到2021年,凯迪拉克会进一步扩大产品阵容,几乎每6个月就会推出一款新产品,包括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另外,“通用汽车已经发布了公司在电动化领域的战略,凯迪拉克未来会成为通用汽车体系中引领科技的品牌。顺理成章,凯迪拉克在未来一定会推出最新的电气化产品;产品将会涵盖各个价格区间和各个车型门类,既有旗舰产品、入门级产品,也有轿车、SUV”。

  “面对这样的组合:强有力的品牌让凯迪拉克有较高的品牌辨识度,不断上市的新车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我相信这些会让经销商投资人信心十足”,约翰·德尼琛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凯迪拉克领跑二线 保时捷露峥嵘

    钱惠康:通用看好中国市场 加强新能源产品攻势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凯迪拉克约翰·德尼琛:有信心保障经销商盈利稳定

2018-01-30 0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