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不绝:吉利、长城迎开门红 长安SUV呈回暖态势

2018年02月13日 07: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2018年1月,“自主三强”中,吉利、长城均以超过20%的增幅实现2018年开门红。长安汽车SUV车型亦呈现回暖态势,三款车型跻身当月SUV市场销榜前十行列。当月,吉利汽车以15.5万辆继续在“自主三强”中位列冠军。长安、长城则分列二、三位,与2017年全年排名保持一致。

  2018年1月,得益于工作日有所增加,汽车产销同比增速均超10%。乘用车市场,轿车和SUV车型亦是同比大幅增长。在此背景下,“自主三强”中,吉利、长城均以超过20%的增幅实现2018年开门红。长安汽车SUV车型亦呈现回暖态势,三款车型跻身当月SUV市场销榜前十行列。

  吉利汽车在夺得2017年自主乘用车冠军后,2018年首月又以15.5万辆再创销量新高,继续在“自主三强”中位列冠军。长安、长城则分列二、三位,与2017年全年排名保持一致。

  吉利1月销量超15万辆 2018将迎产品大年

  吉利发布公告显示,吉利汽车1月销量达到155089辆,同比增长51%。其博越SUV以30381辆领跑各车型,继续成为吉利旗下最畅销车型。此外,新帝豪、帝豪GS、全新远景销量均超2万辆;其余车型,除博瑞以外当月销量也都超过万辆。

  从销量结构来看,吉利轿车与SUV双轮驱动的发展态势更趋均衡、稳健。1月,吉利SUV车型共销售87405辆,占其当月总销量的56%。其高端品牌领克首款车型领克01的1月销量稳中有升,达到6173辆。

  站上百万辆关口的吉利汽车,将于今年迎来“产品大年”,包括轿车、SUV、MPV等在内的10款以上全新产品和改款车型,都将在今年密集推出。除已经上市的2018款帝豪GL,全新帝豪、2018款博越等新产品将在一季度上市。此外,吉利新能源车型今年也将迎来爆发,全新混动旗舰K车型、帝豪EV450、帝豪GL PHEV等都将在今年加入吉利产品序列。

  2月11日,吉利新建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落户浙江湖州长兴县,吉利计划在此投资建设全新小型车新能源模块平台,项目总投资326亿元。这也是继去年7月西安新能源项目落成后,吉利又一新能源项目落地。按照规划,吉利将在2020年实现180万辆新能源车销量。

长城汽车2018年1月销量

  长城哈弗回升明显 WEY品牌持续热销

  长城方面,1月销量110040辆、同比增长20.61%,实现2018年开门红。哈弗品牌虽仍呈现下滑状态,但相比此前已明显回暖。哈弗主力车型H6更是连续7个月环比增长。而WEY品牌则持续保持热销。

  数据显示,哈弗品牌1月销量78459辆,同比下滑3.77%。哈弗H6当月销量59133辆,同比增长28.57%,累计58个月领跑SUV市场。哈弗H2销量亦超过万辆,达到10390辆。

  1月,WEY品牌共销售新车20289辆,VV7销量10050辆,VV5销量10239辆。这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VV7、VV5连续第三个月实现销量双双破万。WEY品牌总销量也在1月当月成功突破10万辆。

  据悉,WEY品牌首款插电混动SUV P8将于一季度上市。此外,VV6、VV5四驱版本等传统动力车型也将先后上市。2018年,WEY品牌将构建“新能源与传统动力双核驱动的全新格局”。

  长安SUV现回暖态势 3车型跻身销榜前十

  长安官方微信发布数据显示,1月,长安品牌汽车共销售新车154371辆。其1月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114371辆(乘联会),以此数据相比长安品牌乘用车2017年1月销量121686辆(长安2017年1月产销快报),同比下滑6.01%。

  值得注意的是,在SUV市场整体回暖之下,长安SUV系列车型1月亦实现回暖,并创下销量新高,达85074辆。其中,长安CS55、CS75以及CS35均突破2万辆,集体跻身SUV市场1月销榜前十行列。

  此外,长安品牌轿车1月实现销量16905辆,上市两月的睿驰CC当月销售6421辆,累计销量突破1万辆。长安新能源车型1月销量2873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自主三强"重新排位 长城/吉利高端初战告捷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涛涛不绝:吉利、长城迎开门红 长安SUV呈回暖态势

2018-02-13 07: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