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不绝:ABB争夺愈发胶着 新能源大战一触即发

2018年03月07日 0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2月,奔驰收获在华销量4.3万辆,奥迪销售近4万辆;前2月,奔驰累销超11万辆,奥迪也已接近10万辆。ABB争夺愈发胶着,激烈程度更胜以往。

  在刚刚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奔驰、奥迪在新能源方面均是动作不小。面对宝马的一马当先,奔驰、奥迪正奋起直追、加紧布局,ABB新能源大战已是一触即发。

  不知不觉中,2018年已经进入3月。回顾过去的两个月,ABB争夺愈发胶着,激烈程度更胜以往。在刚刚过去的2月,奔驰收获4.3万辆,奥迪也销售近4万辆。在宝马仍未公布销量的情况下,奔驰暂时位列首位。截至2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已超11万辆,而奥迪则接近10万辆。

  奔驰在华累销超11万辆 加大新能源投入

  奔驰中国昨晚提供的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2月在中国大陆交付43758辆新车,同比增长17%。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2月销量43036辆,同比增长18.6%;今年前两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累计销量111461辆,同比增长17.2%。在全球市场,梅赛德斯-奔驰2月销量163580辆,同比涨幅达6.3%,连续60个月保持销量增长。

  就在奔驰公布销量的同一天,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序幕。奔驰以全新一代A级、新C级、AMG GT,以及新款迈巴赫S级等一系列重磅新车亮相日内瓦的同时,还展示了其首个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计划未来引入C级和E级车。

smart EQ forfour

  同时,奔驰电动品牌EQ旗下smart EQ fortwo/forfour两款全新电动车型,也在本届车展上全球首发。奔驰宣布,到2022年将推出50多款电力驱动车型。为此,奔驰正在投入约100亿欧元用于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和研发。

  日前,戴姆勒和北汽集团就宣布将扩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在中国的生产规模,计划共同投资超过119亿元人民币(约合15亿欧元),打造北京奔驰新的生产基地,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档品牌新能源车型的需求。

全新一代奥迪A6

  奥迪2月创销量新高 开启纯电动时代

  奥迪2月在华销量创同期新高,达39228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22.6%。奥迪旗下各车型2月均呈销量上扬态势。其中,奥迪A4L表现最为亮眼,2月份销售新车9333辆,同比大幅增长67.7%;奥迪Q3亦是可圈可点,销量达3909辆,同比增长34.7%;奥迪A3 销量4918辆,同比增长14.1%;奥迪Q5销量8437辆,同比增长9.7%;而奥迪A6L也是表现不俗,销售新车9741辆,同比增长3.3%。

  提及奥迪A6,其备受瞩目的全新一代车型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新车在数字互联、舒适性以及操控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提升。除此之外,奥迪在新能源上的动作则更受关注:奥迪首款电动量产SUV原型车——奥迪e-tron prototype在车展上正式发布。

  “该款纯电动SUV车型的量产标志着奥迪纯电动时代的开启。”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在车展上表示:“到2020年,我们的产品系列中将有3款纯电动汽车,除了最先推出的运动型SUV之外,还有一款四门Gran Turismo——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的量产版,以及一款紧凑车型。到2025年,我们将推出20余款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涵盖各个细分市场。”

奥迪e-tron prototype

  目前,ABB三家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宝马无疑是走在前列的。据宝马发布数据显示,BMW i、BMW iPerformance和MINI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2017年全年的总交付量首次突破10万辆。据第三方POLK / IHS Report(期号:7.12.2017)统计,宝马集团新车登记份额达到21%,位居欧洲电动汽车市场之首。宝马集团在全球以10%的市场份额与一家美国制造商并列第一。

  面对宝马的一马当先,奔驰、奥迪正奋起直追,加紧布局,ABB新能源大战一触即发。目前,三家品牌共同的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已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伴随政策的不断加码,中国将成为ABB新能源车争夺的最前沿阵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奔驰、宝马和奥迪是来造车的吗?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涛涛不绝:ABB争夺愈发胶着 新能源大战一触即发

2018-03-07 0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