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不绝:奔驰夺得半程销冠?奥迪发力SUV争夺"下半场"

2018年07月09日 0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去年年底追平奥迪的奔驰,今年上半年持续发力并在高档车市场持续领跑。截至6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已超过奥迪3.5万辆。尽管,宝马方面仍未公布销量,但参考ABB在今年前5个月的市场表现,奔驰夺得国内高档车市半程销量冠军基本已是板上钉钉。

  “这次贸易战对于奥迪来讲没有任何的影响。”目前来看,ABB三家除了奥迪,奔驰、宝马均在美设有工厂,且产品向中国市场出口。这对于奥迪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能否趁此机会反败为胜,捍卫其30年来的国内高档车市领跑地位?

  7月的第一周,宝马国产X3(7月3日)、奥迪Q5L(7月6日)相继上市,除了出神入化、引人入胜的发布会环节,两者的相互“斗嘴”也是极为吸睛。而随着奔驰GLC加入战阵,ABB三家也为消费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营销大战,这或许预示着ABB在今年下半年的争夺将更为激烈。

  回顾已然过去的上半年,ABB整体竞争形势发生较大变化。去年年底追平奥迪的奔驰,今年上半年持续发力并一举超越奥迪。截至6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已超过奥迪3.5万辆。尽管,宝马方面仍未公布销量,但参考ABB在今年前5个月的市场表现,奔驰夺得国内高档车市半程销售冠军基本已是板上钉钉。

  奔驰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6月,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华累计销量超过34万辆,达到340164辆,同比增长16.2%;6月当月其销量为56945辆,同比增长13.7%。

  相比之下,奥迪上半年销量在增幅上占据一定优势,比奔驰高出4.3个百分点,达到达到20.5%。当然,这也与其去年上半年受“再合资”影响导致基数较低有关。一汽-大众数据显示,奥迪上半年在华累计销量达305520辆。

  值得注意的是,6月当月,奥迪在华销量出现小幅波动,实现销售43851辆(不含进口车),同比下滑5.6%。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主要由关税调整所引发的市场观望情绪所致。在其看来,伴随关税下调新政7月1日正式实施以后,用户的观望情绪将会大有好转。

  “目前我们可以感受到,我们销量已经恢复到了一个正常的水平。所以我们判断7月份豪华车市场会比6月份要略好,会有一个恢复性的增长。”

  而对于当前的中美贸易战,荆青春表示,“奥迪的生产基地一个是布局在德国本土,另外还有几个布局在欧洲,再一个重大布局就是中国的一汽-大众。因为在美国市场没有生产基地的布局,这次贸易战对于奥迪来讲没有任何的影响。”

  目前来看,ABB三家除了奥迪,奔驰、宝马均在美设有工厂,且产品向中国市场出口;涉及车型包括奔驰GLS、GLE,宝马X4、X5、X6等。“竞品层面,来自于美国一些生产厂的供应产品,一定会带来一些相应的变化。竞争一定会更加激烈,但是我也坚信奥迪会有更优越的表现……”荆青春说道。

北京某奔驰4S店

  日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北京市场时,某奔驰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7月6日以后,奔驰进口车型售价将会有所提升,如GLE400预计涨幅在15万元。在宝马某4S店,销售人员也给出了同样的说法,“我们现在基本暂停销售进口车型,海关方面也已暂停报关,我们的车都在海上飘着。7月6日后,宝马进口车售价肯定会上涨,像X5预计将涨15万元。”

  这对于奥迪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能否趁此机会反败为胜,捍卫其30年来的国内高档车市领跑地位?

  “我认为SUV在豪华车市场层面,未来仍然是非常主要的市场,而且增长潜力还是非常大的。”对于下半年的首款新车——Q5L,奥迪方面可谓信心满满,荆青春表示,“后续我们整个新产品布局仍然会以SUV作为一个重点,包括大家知道的今年年底会有Q2L的上市,后续纯电动SUV产品上也会进行积极的布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观望氛围引环比下滑? 奔驰5月继续领先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涛涛不绝:奔驰夺得半程销冠?奥迪发力SUV争夺"下半场"

2018-07-09 0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