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战略型企业责任 杨美虹阐述宝马公益创新精神

2018年09月25日 0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每年都会根据最新热点问题,在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当中寻找突破口。杨美虹表示,“今年,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活动,正是我们积极融入社区、以创新的方式贡献中国社会的缩影。”

  作为战略型企业社会责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BMW致力于以前瞻思维与创新行动,助力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杨美虹强调,“明年是项目的15周年,即使做到30年,我们都会始终坚持研究社会需求,创新性解决社会问题,不断增强项目的生命力。”

  继北京、青岛、银川、宁波、南宁之后,上周五(9月21日),201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沈阳迎来收官。活动现场,BMW携手近1400名小学生及BMW员工、经销商、车主志愿者共同创造了“最大规模的交通指挥手势课”吉尼斯世界纪录。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沈瀚宁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于2005年在沈阳发起,是BMW在中国历史最悠久,社会影响最为广泛的一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沈瀚宁表示,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不仅是为华晨宝马15周年献礼,也是为故乡沈阳的献礼。“在中国,为中国”,BMW企业社会责任以一贯的承诺与努力,针对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致力于以前瞻思维与创新行动,助力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

  “今年,项目有了更全面、更切合实际需求的战略性思考和规划”,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美虹表示,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启动前,BMW已经走访了路演城市,基于对利益相关方的充分调研,调整了战略规划和项目设计,保证更多人受益,创造社会价值。

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现场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业的快速发展,城市交通面临越来越大的安全挑战,营造文明的交通环境,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成为迫切的社会需求。同时,公安部、教育部及共青团中央三部委发文号召 “交通安全体验课”进校园,体现了政府对学校儿童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

  在此背景下,今年5月30日,201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正式启航,并针对儿童交通安全学校教育存在大量需求的社会现实,推出“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志愿者服务项目,积极带动员工、车主、经销商等利益相关方成为志愿者,共同践行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北京站

  经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举办,“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在推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系统化、标准化和常态化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据介绍,目前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已经走进全国近200所校园,为近70000名儿童带来交通安全课。

  “‘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就是我们利用品牌优势,有效连接企业、社会和公众的很好体现。”杨美虹解释道,以前,BMW通过城市路演传递交通安全知识,而针对目前的社会需求,我们利用14年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发动广大社会力量,从一次性的路演活动,延展到365天开展日常持续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

BMW好司机

  除此之外,BMW儿童交通安全活动的受益人群也在不断扩大。从最初针对儿童教育,拓展到父母,进而拓展到所有成人驾驶员,发出“BMW好司机”的文明交通倡议;今年,BMW则是全面推广“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项目,携手利益相关方规模化推进校园交通安全教育,BMW儿童安全教育在纵向式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截止到目前,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走过全国68座城市,惠及人群超过49万”,杨美虹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每年都会根据相关的热点问题,在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当中寻找突破口。杨美虹表示,“今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活动,正是我们积极融入社区、以创新的方式贡献中国社会的缩影。”

同学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本次活动,由6位交警示范教学常用的交通手势信号,近1400名小朋友及BMW公益志愿者组成十个方队,持续学习30分钟。其中,“交通指挥手势课”包含直行、停止、左转弯等八个常用的交通手势信号,主要用于指挥、疏导、规范交通参与人。

  杨美虹指出,“我们不仅有效带动了员工、车主、经销商共同参与,更向沈阳当地的小朋友们充分传播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理念,令更多的小朋友了解交通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引起学校、家长等对儿童交通安全的高度关注,吸引更多人加入‘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的队伍。”

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授证仪式

  在杨美虹看来,吉尼斯世界纪录是各个领域里程碑的见证者,此次挑战见证了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项目的成果,同时体现了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不断以创新的方式,向全社会传播儿童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其在汽车行业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领域的领先性。

  作为战略型企业社会责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BMW致力于以前瞻思维与创新行动,助力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杨美虹强调,“明年是BMW儿童交通安全项目的15周年,即使做到30年,我们都会始终坚持研究社会需求,创新性解决社会问题,不断增强项目的生命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相关阅读:

    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宝马首届快乐足球夏令营启动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践行战略型企业责任 杨美虹阐述宝马公益创新精神

2018-09-25 0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