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宝马首届快乐足球夏令营启动

2018年07月19日 07: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沈阳719日讯(记者 姜智文)昨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首届“BMW童悦之家快乐足球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华晨宝马工会足球队代表、媒体代表、爱心车主代表同“快乐足球队”小球员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 

活动现场 姜智文摄 

  “在中国,为中国,BMW企业社会责任的使命是要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战略型企业社会责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BMW注重结合自身资源和核心竞争优势,从中国社会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创新及可持续的运作模式,有效带动各利益相关方的长期、积极参与,创造共享价值。”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表示,秉持这一理念,‘BMW童悦之家’七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流动、留守儿童的公平教育和全面发展。我们希望,通过携手各利益相关方继续推广‘快乐足球’、‘快乐运动嘉年华’等教育模式,助力解决流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问题。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 姜智文摄 

  据了解,自2011年启动“BMW童悦之家项目以来,宝马在全国建立了66“BMW童悦之家,并举办400余场公益活动,使超过7万名流动、留守儿童从中受益。 

  而此次组织的足球夏令营活动,是专为“BMW童悦之家留守儿童与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举办。参与活动的球队是从全国组建 “BMW童悦之家快乐足球队中挑选出的10支队伍,来自青海、新疆、黑龙江、宁夏等全国十个省及自治区。总计有100名小学生,以及20名体育老师,他们将在沈阳接受为期一周的“快乐足球技能培训,并进行冠亚军角逐。 

足球比赛 姜智文摄 

  截至目前,宝马在全国66所“BMW童悦之家打工子弟学校中,建立了22支“快乐足球队”,并聘请专业机构,为其中19支足球队进行驻点培训,完成了当初“一年内建立20支足球队的目标。同时,宝马还与专业机构共同开发了《“BMW童悦之家快乐运动指导手册》,并提供30个足球游戏和30个混合游戏的技术资源包,累计向相关学校捐赠300本指导手册。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引发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而在一年前,为了进一步解决流动、留守儿童发展的迫切需求,“BMW童悦之家开始由捐赠向赋能转变,在全国66家“BMW童悦之家中推广“快乐足球快乐运动嘉年华,旨在通过创新的运动教学,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 

经销商、爱心车主、员工志愿者与小球员合影 姜智文摄 

  项目转型一年来,BMW携手经销商、车主及员工志愿者,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178月,在成都为来自全国32所“BMW童悦之家”打工子弟学校的60多位校长与体育老师,举办为期一周的“快乐运动”专项培训;截至到去年年底,BMW举办了6次重点支持学校课程示范及督导,608名师生从中受益。 

  “BMW童悦之家”项目多样化的应用方式,全面推进快乐运动教育,帮助改善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和整体素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希原强调,BMW携手经销商,爱心车主以及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公益,这种独具特色的操作模式,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创造性。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希原 姜智文摄 

  据介绍, BMW今年还将实施若干举措,进一步加强对“BMW童悦之家的建设。其中包括在全国范围内组建更多“BMW童悦之家,以及“快乐足球队;以及携手专业机构进一步提升流动、留守儿童学校教师的足球教学水平,提升其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 

  为此,BMW已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合作,从今年6月开始,组织开展“2018年校园足球教师公益培训项目,计划在乌鲁木齐、武汉、贵阳、北京四地开展培训,培训中小学体育老师超过百人。 

  除“BMW童悦之家”开展足球相应活动外,宝马新增的“校园足球教师公益培训项目”,通过培训扩充足球专业教师队伍,提升足球教师教学水平,从而培养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陈希原表示,这些项目均抓住了校园足球的薄弱环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显示出宝马从捐赠型资助向技能培养型资助的升级,体现了其公益性和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宝马首届快乐足球夏令营启动

2018-07-19 07: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