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跃御市:长城、长安强势反弹 自主三强逆势而上

2018年10月11日 0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金九”惨变“黑九”的时候,自主三强却逆势而上,相继传来捷报。其中,遭遇增长瓶颈的长城汽车强势反弹,旗下四大品牌的销量在9月份均实现大幅增长;长安汽车也迎来“久违”的增长,其新能源战略取得实质进展;吉利汽车则继续领跑“自主三强”,但增速却有所放缓,未来还将试水MPV领域。

  就在不少汽车品牌抱怨今年市场惨烈,“金九”惨变“黑九”的时候,自主三强(长城、长安、吉利)逆势而上,相继传来捷报。其中,遭遇增长瓶颈的长城汽车强势反弹,旗下四大品牌的销量在9月份均实现大幅增长;长安汽车也迎来了“久违”的增长,其新能源战略也取得实质进展;吉利汽车则继续领跑“自主三强”,但增速却有所放缓,未来还将试水MPV领域。

  让利见成效 长城强势反弹

  据长城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长城9月销售新车86723辆,环比8月的64096辆大幅增长35%;前9个月累计销量达到67.67万辆,已经完成其2018年116万辆销量目标的58.3%。

  其中,哈弗品牌的表现最为抢眼,旗下全系车型在9月份的销量达61610辆,环比8月的42925辆大幅增长44%。究其原因,长城汽车率先加大哈弗品牌的优惠力度,进一步凸显其主力车型的性价比。9月1日,哈弗宣布旗下全新H6、新H6 Coupe、H6运动版、H4、H2、H2s(2017款)等进行全面优惠,最高让利2万元,同时M6车型更是直接官降2.4万元。

  实在的让利,刺激哈弗销量快速回暖。数据显示,9月,哈弗H6的销量达到35499辆,前三季度累计销售 306891辆,累计64个月拿下SUV销量冠军;另外,哈弗H9、H7、H2、M6的销量分别为1527辆、3028辆、10699辆、6527辆,环比分别上涨48%、39%、101%、58%。

  与此同时,WEY品牌和欧拉在近期推出的新产品也开始贡献销量。其中,WEY品牌VV6上市第一个月便实现了3002辆以上的销量,后续还将有几千辆订单等待交付;新能品牌欧拉的第一款电动车型——iQ,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也收获了7000辆以上的订单,9月份的实际交付量为707辆。显然,新车型的不俗表现,直接提升了长城汽车在高端车和新能源车领域的影响力。此外,长城皮卡在9月的销量也环比增长29%,达13340辆。

  新能源战略加速 长安迎来“久违”增长

  同样,长安汽车也迎来了“久违”的增长。数据显示,9月,长安汽车销量为121333辆,环比增长36.2%;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的销量为80188辆,环比大涨49.5%。

  其中,长安旗下热门SUV车型——CS75、CS55、CS35,在9月份的销量分别为13849辆、14749辆、8784辆,环比分别上涨77.3%、44.8%、171.1%;轿车板块的逸动系列,在9月的销量为15882辆,环比增长72.1%;而新能源系列在9月份的销量为7539辆,环比增长16.1%。

  销量好转的同时,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战略上的布局也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有报道称,江苏环保局公布了长安汽车南京江宁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具体信息: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192亩,总投资金额为479300万元,其中一期占地1492亩,投入总额为347158万元;新工厂预计于2020年正式投产,年产能为24万辆电动车,其中一期设计产能12万辆/年。

  事实上,早在2017年,长安汽车便发布了新能源全新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按照规划,长安汽车将在该基地投产全新纯电动平台,基于该平台将推出轿车、SUV、MPV等多种类型产品。

  试水MPV市场 吉利领跑“自主三强”

  吉利方面,尽管9月的销量依旧领跑“自主三强”,但增速有所放缓。官方数据显示,吉利汽车在9月份的销量(含领克品牌汽车销量)为124429辆,同比增长14%,但环比却减少约1%;前9个月销量达到113685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7%,约完成其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72%。

  销量结构来看,吉利轿车与SUV双轮驱动的发展态势更趋稳健。9月,吉利SUV车型共销售70752辆,占其当月总销量的56.7%。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在9月份的销量稳中有升,达到14875辆,其中,领克01、领克02的销量分别为9309辆、5566辆。

  事实上,吉利已经准备试水MPV市场,以求实现轿车、SUV、MPV领域的全面布局。10月10日,吉利汽车公布其首款量产MPV车型名称为“嘉际”,也将拉开吉利MPV战略的序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跃跃御市:长城怒推新车 长安痴迷智能 吉利先破百万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跃跃御市:长城、长安强势反弹 自主三强逆势而上

2018-10-11 0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