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SUV再添重磅 探岳上市售价18.88万元起

2018年10月23日 0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伴随着探岳入门级车型18.88万元的售价公布,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远低于预期的售价给探岳的上市销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届时瞄准新一代中产阶层的探岳能否拉动一汽-大众SUV车型的销量,并引领品牌实现向上突破,也值得期待。

  10月22日,一汽-大众开启“SUV时代”后的第二款车型——TAYRON探岳正式上市。定位于高档中级SUV的探岳本次共推出包括280TSI、330TSI、380TSI及两驱、四驱四种动力选择在内的共计10款车型,其售价则为18.88万元-31.98万元,远低于预期的售价也让现场爆发出了一阵阵的欢呼声。

一汽-大众探岳公布售价 郭跃摄

  同时,未来以探岳为立足点,一汽-大众还将打造阵包括探岳R-Line、PHEV SUV和COUPE SUV车型在内的探岳产品矩阵,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并引领一汽-大众品牌向上突破。

  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 探岳引领一汽-大众品牌突破

  如果说T-ROC探歌改写了一汽-大众没有SUV车型的历史,那TAYRON探岳则在加快一汽-大众迈入“SUV时代”步伐的同时,更肩负起助力品牌向上、并形成SUV家族产品序列的使命。

一汽-大众探岳 郭跃摄

  定位于高端中级SUV的探岳将目标消费人群瞄向了以80后、90后为主,更具开拓精神的新一代中产阶层。对此,探岳通过优秀的科技配置、全新黄金结构准则设计等,力求为消费者打造一款能够应对全路况、适用全场景的全能“伙伴。”

  外观方面,探岳以犀利、硬朗的线条,呈现出一副极具力量感的姿态,相比同平台的途观L来说时尚、前卫许多。内饰方面,探岳环抱式的座舱设计与硬朗的外观相得益彰,配合多处几何切割折线设计,更加突出了力量感,而简约的中控台又显示出了不错的科技感。

  空间方面,探岳采用了创新的“黄金结构准则”,将以往单纯增加车身长度的做法,改为追求内部使用空间的最大化,从而打造出了短悬长轴的车身设计。而后排座椅前后18厘米可调、靠背角度可调以及可调节的行李箱底板,则为用户提供了多种空间布局选择,以满足多种使用需求。

探岳采用了创新的“黄金结构准则” 郭跃摄

  动力方面,探岳2.0T车型搭载了第三代EA888卓效版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版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搭配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展现出了动力与经济性的完美平衡。而探岳1.4T车型则搭载了大众最新的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输出功率为110千瓦,最大输出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则为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TAYRON探岳还全系标配SSR2.0发动机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技术,有效降低了整车油耗。

  而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专业SUV底盘调教、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全系标配的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则使探岳能够应对多种路况。

  此外,在科技方面的创新则是探岳的另一大卖点。探岳搭载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让其成为该级别中率先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的车型。

探岳率先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 郭跃摄

  售价优势明显 探岳欲拉动一汽-大众SUV销量增长

  除了在今年已经上市的T-ROC探歌和TAYRON探岳,一汽-大众还将在2020年内上市3款SUV。3年内密集推出5款SUV产品,并实现从A0级到A级紧凑、A级主流、中级高端SUV甚至更高级别的全方位布局,不仅表现出一汽-大众作为SUV初入者对抢占市场的渴求,更展示出一汽-大众在产品研发、销售等方面强大的体系能力。

  而一汽-大众能否在“SUV时代”仍然取得辉煌成绩,除了产品实力,其市场表现更能直观地反映消费者对其的认可程度。其中,率先上市的探歌在上市后两个完整销售月份中,累计售出8101辆,月均4000余量的成绩对于大众品牌来说只能说是勉强及格,但探歌与日系的本田XR-V、缤智、日产逍客等车型相比还是差距不小。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一家位于北京的一汽-大众4S店时,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探歌优惠1万元,但消费者认为其后续还会有降价空间,因此都处于持币观望阶段。而一位来自成都的经销商也向记者表示,探歌虽然造型非常出色,但车内空间实在是太小了,这也成为了制约其销量增长的劣势。

  而对于探岳来说,当其入门级车型18.88万元的售价公布时,现场爆发出的欢呼声就足以说明其在价格方面的“厚道”。而之后伴着探岳每一款车型价格的公布,现场都会传来热烈的掌声。最终,探岳全系10款车型售价区间定格为18.88万元-31.98万元,这也大幅低于此前的预期。

探岳上市前夕就已到店接受预定 郭跃摄

  在探岳正式上市前夕,记者曾探访了一家一汽-大众4S店,并以同平台的“孪生兄弟”途观L作为对比对象,以近距离了解探岳的实际情况。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由于探岳轴距比途观L稍短,因此预计探岳指导价会比同配置的途观L低1万元左右。而以指导价购车的话,还可以享受商业险减半的优惠。

  不过随着探岳最终价格的公布,其售价相比于同配置的途观L大都低了3-4万元,远超预期,竞争力十足。以330TSI豪华版车型为例,探岳的指导价为22.28万元,而途观L指导价为25.98万元,足足相差3.7万元。即使加上途观L目前市场上2万元的优惠,同配置的探岳售价仍低出1.7万元,无疑将极大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相关阅读:

  探岳助力品牌向上 一汽-大众开启SUV全面布局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一汽-大众SUV再添重磅 探岳上市售价18.88万元起

2018-10-23 0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