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款概念车亮相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加速落地

2018年10月23日 08: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3日讯(记者 王跃跃)昨晚,华人运通在上海正式对外发布“三智”企业战略:“主张‘以人为本’,从人性化需求出发,依托人性化智慧,以研发创领智能出行技术为基础,从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开发和产业化出发,布局智捷交通,并以此为入口为构建智慧城市做贡献,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华人运通发布“三智”企业战略 王跃跃 摄

  据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丁磊介绍,基于“三智”战略,华人运通布局五大业务板块:全新智能汽车的开发与制造;车辆、充电网络及能源的共享;车联网IoV及先进开放的自动驾驶技术;支持智捷交通的延伸;参与智慧城市的开发和构建。丁磊还进一步透露,“基于未来智慧城市的多维需求,遵循 HOA、HOD、HOV的架构和理念,华人运通已经开发、启动9个行业领先的技术和项目”。

智能汽车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的载体 王跃跃 摄

  “在华人运通布局的五大业务中,智能汽车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的载体:既是聪明的移动信息载体,也是一个分布式且高能效的能源载体,还是城市提供更智能的运输载体”,华人运通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陈威旭表示,“基于此,华人运通开发出了HOA(Human Oriented Architecture)超体智能架构,提出了HOD(Human Oriented Design)设计理念,并开创了HOV(Human Oriented Vehicle)整车开发技术”。

华人运通HOA架构

  据华人运通创始合伙人智能驾驶及电子电气副总裁李谦介绍,HOA打破了“车、路、城”三大体系界限,由开放的车辆电子平台VEA( Vehicle Electronics Architecture)、道路监测平台RSA(Road Sensory Architecture)和城市数据平台CDA(City Data Architecture)三部分组成,把车、交通、城市作为一个统一的整体进行架构体系的设计,并将物联网和互联网结合起来。

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

  基于HOD,华人运通推出了两款概念车——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和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据创始合伙人首席设计官石志杰介绍,Concept-H采用三座布局结构,利用气流导正管理系统A.F.I.R.M (Air Flow Integration and Reclamation Management System),优化了空气动力效率;另外,概念车还采用超现实沉浸座舱系统E.A.S.E. (Electronic Advanced Surreal Environment System)和线控可变位转向系统RE.C.E.S.S. (RE-configurable Cockpit Electric Steering System),使车内三人都可以驾驶车辆。

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

  而Concept-A特有的城市多元出行载体POD-System(Personification On Demand-System),使路上行驶及融入社区形成系统交通的一部分。这一概念基于实现人们出行的旅行胶囊,它和各种不同的出行系统首尾相连,即可形成不同的交通出行模式。

  “HOV 的关键是在于打通车、路、城之间的交互”,华人运通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马克-斯坦顿透露,“华人运通正在开发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全感官HMI人机交互界面、整车架构与模块化研发等”。

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 王跃跃 摄

  除了概念车外,华人运通在基于量产导向的研发方面也迈出了坚实步伐。其中,发布会上,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正式亮相。据介绍,RE05采用轮毂电机驱动系统,实现了独立的四轮电机驱动和转向;它提供了14套不同工况/模式下的智能驱动逻辑,根据不同路况,4个独立的车轮都可改变方向,并且能实时地正反转。丁磊透露,“华人运通已开始计划把轮毂电机技术落实在未来的产品中”。此外,华人运通还在研发基于车路协同的L4量产智能自动驾驶系统。据透露,车辆在封闭道路已经完成超过100,000公里测试。

  在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打造上,华人运通已启动了传感融合计算协同开放道路试验项目——江苏盐城“智路”项目,该项目是按照HOA超体智能架构打造的开放式试验道路。同时,“车-路-城”异构数据AI重构智能园区示范项目——上海临港智慧未来园区开始规划实施。

  相关阅读:

  丁磊组建豪华团队不光要造车,华人运通布局“三智”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2款概念车亮相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加速落地

2018-10-23 08: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