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下线 奔驰国产化继续提速

2018年11月22日 0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北京奔驰的高速度与高质量发展,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业务、乃至戴姆勒全球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唐仕凯透露,“奔驰前10个月在华销量,已经超过了位列第二、三市场的美国和德国的销量总和”。

  对于奔驰在华取得的成绩,唐仕凯直言,“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本土生产的车型”。为了扩大胜利果实,唐仕凯表示,北京奔驰还将不断壮大国产车阵容,更好的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为此,“奔驰将投资超过11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建立第二个重要研发机构,为奔驰的国产化进程提速;另外,奔驰还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推动纯电动车以及动力电池的本土生产”。

  11月21日,北京奔驰三喜临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第5款产品——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正式下线,北京奔驰第2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北京奔驰前驱车平台(MFA)工厂建设全面落成。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正式下线

  北京奔驰党委书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巍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们用一款全新车型、一座新工厂和第200万辆整车的诞生,纪念北京奔驰的成熟,诠释‘高速度’与‘高质量’的含义”。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进一步介绍称,北京奔驰目前已建立起全球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综合性最强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生产制造基地;北京奔驰也是戴姆勒全球唯一拥有前驱车、后驱车、电动车和动力总成四大平台的合资企业,产销量更是连续9年实现两位数增长,成为了中国豪华车市场中当之无愧的领军者。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业务唐仕凯表示,“2016年,北京奔驰迎来第100万台国产车下线。在仅仅两年之后,我们又迎来第200万台‘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整车下线,这一里程碑反映了戴姆勒在华业务的快速增长”。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业务唐仕凯

  今年前10个月,奔驰向中国客户共交付新车超过56万辆,并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继续引领国内高档车市场。北京奔驰的高速度与高质量发展,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业务、乃至戴姆勒全球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数据显示,1-10月,奔驰在全球范围,以1905108辆的销量成绩领先宝马、奥迪。唐仕凯透露,“奔驰前10个月在华销量,已经超过了位列第二、三市场的美国和德国的销量总和”。

  对于奔驰在华取得的成绩,唐仕凯直言,“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本土生产的车型”。据唐仕凯介绍,在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之前,奔驰在中国推出的C级、E级、GLC以及GLA四款国产车型,为奔驰赢得了众多新客户,占据了奔驰在华超过70%的销量。

  为了扩大胜利果实,唐仕凯表示,北京奔驰还将不断壮大国产车阵容,更好的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为此,“奔驰将投资超过11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建立第二个重要研发机构,为奔驰的国产化进程提速;另外,奔驰还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推动纯电动车以及动力电池的本土生产”。

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铭博

  面向制造业的未来,“我们将把‘数字化、柔性化、绿色’作为三大关键要素,打造与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系统一致的制造体系”,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铭博表示,“作为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的诞生地,北京奔驰前驱车工厂将开启北京奔驰‘新制造’的崭新篇章”。

北京奔驰前驱车工厂

  据方铭博介绍,在北京奔驰的智能工厂中,全数字化价值链可以贯穿产品设计、研发、物流、生产、质量以及财务全流程。一旦客户订单抵达生产系统,即可同步触发零部件采购、物流运输、生产规划、预测性质量保障以及交付计划等一系列流程。为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北京奔驰将人、机器与生产流程的结合作为关键,全面采用柔性化生产模式。在同一生产线上,北京奔驰已经能够实现轿车和SUV多种车型的混线生产。得益于大量清洁能源的应用,北京奔驰逐步形成了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绿色增长方式。不仅如此,北京奔驰更将绿色制造作为供应商准入及管理关键指标,全力打造绿色、健康、可持续的供应链体系,推动绿色产业升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倪恺:脚踏实地做对的事 保持多方长期共赢

    37款车型亮相广州车展 奔驰诠释“豪华车该有的样子”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下线 奔驰国产化继续提速

2018-11-22 0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