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跃御市:从人头攒动的WEY展台,看自主品牌向上突围路

2018年11月23日 0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17日,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当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四路记者分别注意到,以奥迪、宝马和奔驰(ABB)为代表的高档车品牌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而自主高端品牌——WEY的展台,以及其他自主高端品牌展台同样也是人头攒动……由此澄清了媒体日(11月16日)当天某些匆忙结论的感叹:“今年的广州车展比以往冷清”……

  2018广州车展开幕(11月17日)恰逢星期六,主办方和参展商再次感受到观众的热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四路记者分别注意到,以奥迪、宝马和奔驰(ABB)为代表的高档车品牌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而自主高端品牌——WEY的展台,以及其他自主高端品牌展台同样也是人头攒动……

  显然,在“车市低迷”的背景下,羊城人民甚至是南粤消费者对于高档车,当然也包括自主高端品牌偏爱有加。由此澄清了媒体日(11月16日)当天某些匆忙结论的感叹:“今年的广州车展比以往冷清”,为什么不可能是车展主办方有效地抑制了其他观展需求,从而更好地创造了媒体工作条件呢!

  2018广州车展的WEY品牌展台 王跃跃 摄

  无巧不成书。正好两年前(2016年11月16日),长城汽车旗下高端SUV品牌——WEY抢在广州车展开幕的前夜“C位出道”。两年来,WEY品牌不断实现超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双子星”——VV7、VV5上市不久,WEY品牌的月销量便迅速突破万辆。到今年10月,WEY品牌销量再度破万,1-10月累计销量达到11.64万辆,同比大涨1.6倍,强势宣告WEY品牌在合资长期盘踞的15-20万元“高地”站稳脚跟。

  两年间,通过投放新产品,WEY品牌不断拓宽产品线。目前,WEY品牌旗下的VV7、VV5、VV6已覆盖了主流的细分市场;P8则覆盖了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从紧凑型到中大型,从传统动力到新能源动力,WEY品牌已经构建了完整的豪华SUV产品矩阵。

  回顾WEY品牌发布之初,长城汽车董事长、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曾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原计划是在2017广州车展时发布这一全新品牌,但在洞察到汽车市场转型升级的剧烈变化和竞争对手的动作之后,魏建军当机立断,决定提前发布WEY品牌。

  2018广州车展的领克展台 王跃跃 摄

  比原计划提前一年,令WEY品牌在“向上突围”的路上占得先机,也刺激了多家自主品牌做出品牌向上的尝试,共同掀起一波“自主高端化”浪潮。

  2017年4月,吉利高端品牌正式定名“领克”,其首款量产车型领克01也于当年11月上市;

  2017年9月,奇瑞汽车首次参展法兰克福车展,发布旗下高端化系列EXEED首款车型;

  2017年12月30日,广汽传祺GM8上市,与GA8、GS8共同构筑其C级高端产品矩阵,三“8”战略正式落地……

  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除WEY品牌外,吉利汽车旗下领克品牌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最新数据显示,10月,领克三款车型的销量达15207辆;前10月的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达到102308辆。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认为,长城和吉利分别推出豪华品牌WEY和领克,抓住了中国消费升级的机会,再加上自身过硬的品质以及国民对自主品牌的支持,使得两者得以畅销。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广州车展开幕之前,长城和吉利双方高管就一起备受关注的公关事件消除误解,握手言和;双方也认清了自主品牌在高端突围的路上,应“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明大义,行大道”;“以用户为核心,以品质赢市场,以口碑塑品牌”,让业界内外看到一股阳光、正义、向上的自主品牌力量。让我们祝福长城、祝福吉利、祝福自主品牌,期待他们再创佳绩,而不是悲观、片面地唱衰、“凉凉”汽车市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车市低迷致广州车展"凉凉"? 看看高档车展台

  跃跃御市:长城爆发,吉利走缓,长安不安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跃跃御市:从人头攒动的WEY展台,看自主品牌向上突围路

2018-11-23 0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