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闪耀广州车展 产品丰富全线出击

2018年12月10日 11: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临近年末,每年一届的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也如约而至,而汇聚了轿车、X家族 、i品牌、M品牌和摩托车产品的宝马集团展台,星光璀璨,格外引人关注。

  BMW X之年新品不断 全新BMW X5王者降临

  其中,迎来亚洲首发的全新一代BMW X5车型备受关注。作为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SAV)细分市场的开辟者以及引领者,BMW X5诞生至今已在全球收获超过210万用户的青睐;在中国市场,凭借优秀的产品实力和宝马品牌的强大背书,BMW X5更是持续引领了该级别SUV的细分市场。

全新BMW X5

  而本次到来的第四代车型则是以全方位的升级,有望引领BMW X5走向新的巅峰。外观方面,全新BMW X5更加具有雕塑感、更简洁的外观线条力量感十足,而极具辨识度的“双肾”进气格栅也更加得到凸显,霸气十足。

全新BMW X5内饰

  进入车内,全新BMW X5其简洁的内饰设计风格、独特的豪华材质与工艺、充满未来感的人机交互界面设计,让客户同时拥有越级的豪华品质与数字化的驾乘体验。全新BMW X5是首款搭载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的BMW车型,结合最新设计的BMW 智能显示系统等领先科技,营造出拥有强烈科技感的智能互联驾驶座舱,进一步革新了车内的数字化操作。更值得一提的是,深耕中国市场的宝马,还为全新BMW X5带来了智能触控钥匙、X型智能激光大灯、璀璨水晶装饰组件、智能互联驾驶座舱和泊车辅助系统这5大重点标准配置,势在延续X5在中国中大型豪华SUV市场中的引领地位。

  此次广州车展重磅亮相的全新BMW X5,也将“BMW X之年”推向了顶峰。全面发力SAV市场的宝马今年已为消费者带来了多款重磅产品。

  先是融合轿跑车与SAV特性的创新BMW X2,为BMW X之年的产品攻势拉开序幕;接着开启国产化的全新BMW X3重磅来袭,更将该级别市场的竞争推向白热化;而后,更加运动的全新BMW X4焕新归来,也掀起了一阵年轻潮流;此外,预计2019年,X家族更豪华的旗舰产品创新BMW X7也即将到来……届时,BMW将迎来从BMW X1到X7的宝马X家族“全家福”,并将以此豪华阵容继续引领市场。

  BMW电动化快速推进 创新BMW i8敞篷跑车开启预定

  如果说2018年是“BMW X之年”,那放眼更长远的未来,宝马对于电动化的发展更是坚定不移。而在本届车展上,正式接受预定的创新BMW i8敞篷跑车则是BMW在电动化进程中的重要一员。

创新BMW i8敞篷跑

  创新BMW i8敞篷跑车作为宝马集团在中国推出的第七款新能源车型,将以充满激情的设计成为众多跑车爱好者心中的Dream car,并延续BMW i8的成功表现。自2014年上市以来,BMW i8已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

  聚焦至产品本身,当造型拉风的BMW i8“遭遇”浪漫的敞篷设计,便造就了创新BMW i8敞篷跑车这款充满激情的产品。创新BMW i8敞篷跑车不但延续了i8充满概念化的激进设计,还加入了诸多典雅又不失激情的个性化亮点。如全新车身颜色电铜色与唐宁顿灰,以及卡罗电铜色内饰,都更加彰显其个性化的一面。

  同时,创新BMW i8敞篷跑车在轻量化材料的使用方面也独具特色。无框鸥翼式车门采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和铝合金外壳,挡风玻璃框架和侧裙板则大量采用碳纤维。全电动车顶可在最高50公里/小时车速下,仅需15秒就可打开和关闭。车顶降下后,后车窗会升高约30毫米,起到后挡风玻璃的作用。车顶在打开时会完全收入车尾,通过独特的机制进行折叠并以垂直方式收纳,不占用车辆储物空间。

  而对于一款超跑来说,创新BMW i8也拥有强劲的动力性能和操控快感。极佳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出色的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马力强劲的1.5升BMW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智能能量管理系统,都能让驾驶者血脉喷张。

  其中,BMW eDrive技术和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仍在不断进化,如今,专为创新BMW i8开发的最新锂离子电池已经使其纯电动续航里程增加至50公里。同时,电动机输出功率也相应提高,动态表现得以增强,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

  此外,创新BMW i8敞篷跑车还配备了众多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带自动启停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带3D影像的驾驶助手;BMW平视显示系统、激光大灯以及行人声音警告等配置均为创新BMW i8特别优化。

  而若放眼宝马在高档品牌新能源领域的整体表现,其更是无愧于引领者的称号。2017年,宝马集团已经实现了在一年内交付超过1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而2018年,宝马新能源车型在中国市场仍保持快速增长,前三个季度,宝马两款国产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超越一万辆,全年销量更有望突破14万辆。

  面对未来,宝马的新能源产品、技术阵容还将快速扩充,2020年,BMW品牌核心产品系列的首款纯电动汽车BMW iX3将在沈阳投产。2021年,首款结合电力驱动、自动驾驶和新一代互联功能的量产车型——BMW iNext将正式到来。2021年开始,宝马集团将应用第五代电力传动系统,并搭载功率更大的新电池。全新的电力传动系统可将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提升至700公里。

  由此相信,宝马也必将能继续引领电动出行的浪潮。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宝马集团闪耀广州车展 产品丰富全线出击

2018-12-10 11: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