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跃御市:长城、长安加快产品迭代 吉利"全力向上"

2019年11月11日 0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10月,“自主三强”均呈现出不错的增长势头。其中,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不约而同地选择用加快产品迭代的方式,来助推销量进一步增长。在10月实现销量同比“转正”的吉利汽车,未来期望“全力向上”,以实现全面领先。 

  10月,长城汽车继续保持稳健快速的增长势头,在乘用车板块的销量达99015辆,同比上涨2.05%。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推动品牌向上,长城汽车加快了旗下产品的迭代速度。无独有偶,长安为了进一步拉动销量回暖,也在加快产品“换血”。销量起伏不定的吉利汽车,在10月重回正增长的势头,未来期望“全力向上”来实现全面领先。

   

  销量、营收、利润全面增长,长城加速产品迭代

  据长城汽车11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15015辆,环比大增14.99%,同比增长4.48%;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达83912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66%,完成其全年销量目标的78.42%。

  其中,哈弗和WEY品牌保持强势进击态势。10月,哈弗品牌全系新车销量达到86433辆,环比增长14.86%,同比增长1.74%;1-10月累计销售607685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0.07%。WEY创立近三年,迎来第30万辆的整车下线,以创领之姿,实现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再度进阶。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乘用皮卡和商用皮卡分别在今年9月、10月相继上市,10月以5020辆的销量佳绩迎来了首战“开门红”,创造了10万元以上皮卡车型的订单记录。

  得益于市场的强劲表现,长城汽车实现营收和利润的双增长。据长城汽车(601633.SH)发布的财报显示,其在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12.02亿元,同比增长18.0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达507%。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长城汽车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超600亿元,达625.7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17亿元。

  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推动品牌向上,长城汽车加快了旗下产品的迭代速度。11月6日,哈弗F系一门三杰,三车齐发:2020款哈弗F7、哈弗F7x性能版、2020款哈弗F5。三款新车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在颜值和科技配置方面“做足了功课”,未来将以领潮市场的“极智科技”刷新着人们对智能出行的认知,以卓越的产品硬实力“亮剑”年轻SUV市场。

  率先突破百万辆大关,吉利“全力向上”

  吉利汽车在10月的销量重回正增长的势头。根据吉利汽车(0175.HK)在11月6日发布的销量快报显示,10月,吉利汽车的销量(含领克品牌汽车销量)为130180辆,同比上涨1%,环比增长14%;1-10月的累计销量率先突破百万辆大关,达1088290辆,同比下滑14%,约完成其136万辆销量目标的80%。

  具体到车型,吉利汽车旗下的老牌产品——远景系列,没有出现在10月的销量公告上。不过,我们却能清楚地看到吉利的几何A、嘉际等众多新产品,在10月贡献了不错的销量增量。其中引人关注的是,吉利新能源汽车在10月总销量为10294辆,呈现良好的回暖势头。

  面对销量回暖,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总裁、CEO安聪慧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信地表示,“今年最后两个月,吉利整体销量还是会继续回升,今年136万辆销量目标一定会实现”。多方利好下,吉利汽车在港股的股价隔天(11月7日)高开高走,涨幅曾一度接近4%。

  展望未来,吉利方面表示,“要实现从产品和销量领先到技术和品牌的领先,并跑入世界汽车马拉松的赛道,形成领跑优势。为了形成领跑优势,我们唯有一路向上,必须时刻全力以赴”。

  “新车效应”显著,长安加快产品“换血”

  据长安汽车公布的成绩单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10月销量123713辆,同环比均逆势增长6.6%;1-10月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分车型来看,长安乘用车品牌旗下的CS75、CS55、CS35、逸动系列,在10月的销量分别为25189辆、13338辆、7207辆、9123辆。不过,长安汽车(000625.SZ)此次并未公布新能源系列产品的销量。

  

    长安销量回暖,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新车型的投放。其中,今年9月上市的CS75 PLUS的月销量已经过万。据长安方面透露,消费者对于CS75 PLUS的热情极高,产能已经跟不上订单的节奏。为了进一步拉动销量回暖,长安还将于广州车展期间推出CS55 PLUS。

  密集推出新品的同时,长安汽车也在淘汰落后产能和落后车型。2018年,长安汽车开启“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通过一系列的战略调整,为整个车企“换血”,提升整体的市场竞争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跃跃御市:长城坚定"走出去",吉利、长安全力转型"新四化"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跃跃御市:长城、长安加快产品迭代 吉利"全力向上"

2019-11-11 0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