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华提前锁定2019领先局面 孙玮说了三个关键词

2019年12月18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在业内人士看来,“以目前的业绩基础和增长势头来看,宝马在2019年国内高档车冠军争夺赛中已经稳操胜券”。宝马为何能够提前锁定2019年的领先局面?孙玮提炼出三个重要的关键词:“战略领先、贴近用户和稳健增长”。

  2019年即将收官,在充满挑战的中国高档车市场,宝马持续保持着稳健增长的态势。根据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宝马集团在中国累计交付65.6万辆新车(含MINI),同比增长13.6%,在销量和增幅上均实现对“德系三强”(宝马、奔驰、奥迪)的引领。有业内人士直言,“以目前的业绩基础和增长势头来看,宝马在2019年国内高档车冠军争夺赛中已经稳操胜券”。

  宝马为何能够提前锁定2019年的领先局面?“战略领先、贴近用户和稳健增长,是宝马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三大关键词”。在昨天(12月17日)的宝马集团媒体公开课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以三个关键词系统地解读了宝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秘密。

  “宝马特别强调战略优先”,孙玮透露,“早在2016年,宝马就开创性地推出了全新‘第一战略’,针对未来A.C.E.S(自动化、数字化、电气化、共享化)四大方向提前布局”。在全新“第一战略”指引下,宝马在电动出行领域已然先人一步,确定了2023年推出25款电动汽车的战略目标。除了BMW iX3之外,BMW i4、BMW iNEXT等新能源车型也已蓄势待发,而且宝马还规划了新能源技术未来发展的多种路线,预计到2021年向全球客户累计交付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在智能化方面,宝马已在现有BMW新车上普及15项L2专业级驾驶辅助功能,再次走在自动驾驶研发前沿。

  在全新“第一战略”落地的关键阵地——中国,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在2018年上任伊始,便高效地贯彻和加速落地,提出了“2+4”中国战略:“2”代表BMW和MINI两个核心业务品牌;“4”代表着宝马集团A.C.E.S“新四化”发展战略。如今,中国不仅是宝马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更有德国本土以外全球最大的研发体系、宝马新能源汽车开发和生产的全球基地之一、全球创新中心之一,已经成了驱动全球创新以及面向未来转型的重要力量和核心枢纽。

  具体来看,在电动出行方面,宝马在中国系统化推进全品牌、全系列的电动化,形成了强大的新能源产品阵容。2019年又推出了5款新能源车型,进一步强化新能源产品攻势。截至11月,其在华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万辆。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BMW iX3将投产;与此同时,宝马还打造了一个完整、全面的新能源生态系统,为新能源汽车便捷性及可靠性方面进行领先的战略规划。

  在智能化方面,宝马在中国的创新更是多线并举。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已经进化到第七代;宝马还率先将天猫精灵智能语音助手整合到车内并推向市场,为用户提供无缝链接的数字化生活体验。自动驾驶层面,宝马在中国有超过100人的自动驾驶团队正夜以继日地针对中国特殊路况进行研究开发。去年,宝马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得自动驾驶路试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今年9月,又成为中国首家获得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路测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秉承开放创新的理念,宝马还与中国联通、四维图新、腾讯和中国信息系通信研究院等不同领域的本土企业和研究机构合作。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是宝马的市场和产品策略”,孙玮指出,“宝马相信客户的选择”。在传统的燃油车板块,新BMW 5系、6月上市的第七代全新BMW 3系、BMW X1、进入第一个完整销售年的全新BMW X3等产品的销量表现,足以看出宝马的预见性是多么惊人。在新能源领域,宝马同样前瞻地洞察到了市场和技术的趋势。BMW新能源车型在中国保持高速增长,1-11月同比增长超35%,其中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继续成为最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BMW新能源车型。

  “基于用户洞察强化产品攻势,宝马在各个细分市场推出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将2019年定义成了由BMW ‘X之年’、‘运动之年’与‘大型豪华车之年’组成的‘产品大年’”,孙玮表示,“以客户为中心,用创新重新定义豪华,无论是在机械动力的时代,还是在数字驱动的新时代,都是立足于市场的根本,也是开辟未来的基石”。

  “领先的战略、不断强大的产品攻势,再加上百年积淀的品牌号召力、创新科技带来的豪华新体验,使宝马保持了稳健增长,实现了核心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孙玮自信地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全新BMW 8系上市 宝马”787”大型豪华车阵列集结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宝马在华提前锁定2019领先局面 孙玮说了三个关键词

2019-12-18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