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逆袭 BMW赢得中国高档车市的"宝马时间"

2020年01月15日 0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充分认识中国的战略意义,深度研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以高度契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创造卓越客户体验,这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实现全方位发展的根本原因所在”,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这样总结到。

  全年销售汽车72.37万辆,位列高档车市场第一——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的高档车市场无疑是“属于宝马的时间”。

  1月14日晚, 在京城古老地标性建筑——鼓楼脚下的北京时间博物馆,宝马集团迎来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高光时刻:以“时间之内,脚踏实地;时间之外,仰望星空”为主题,回顾既往,展望未来,让一年一度的“迎新春媒体沟通会”高潮迭起、群情激昂,更坚定了宝马集团在行业变革和市场震荡中砥砺前行的信念。

宝马集团中国管理团队祝酒合影

  2019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销售723680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3.1%,在遥遥领先的三大高档车企业中唯一取得两位数增长,进而跃居中国高档汽车制造商榜首。

  从上一年的高档车市场第三,何以迅速“翻盘”,实现对强劲对手的逆袭?“充分认识中国的战略意义,深度研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以高度契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创造卓越客户体验,这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实现全方位发展的根本原因所在”,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这样总结到。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高乐

  2019年,宝马集团坚定贯彻“2+4”中国战略,从心出发、用心服务,量身打造适合中国客户的产品和服务,全力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方针在全业务链的实施落地。

  在产品层面,近两年宝马集团几乎更新了整个产品阵营,在中国推出超过40款极具竞争力的新车型。这些新产品均基于宝马对中国客户需求的深入研究,带来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偏好的全新设计语言、充满现代感的豪华舒适、同级领先的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始终如一的卓越驾控体验。

  在服务层面,在充满竞争和挑战的当下,宝马赋能经销商,打造卓越客户体验,从心出发、用心服务,开创以客户为中心的体验新时代。

  同时,宝马集团在“新四化”领域进一步完善布局,取得丰硕成果:在自动驾驶领域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切实推动L3和L4级自动驾驶产品在中国的研发和落地;在智能互联领域,BMW云端互联APP用户数量已超过230万,BMW智能个人助理、车载天猫精灵等创新互联技术也已应用到众多量产车型;在电动出行领域,在中国交付第5万辆新能源汽车,并在高档新能源客户需求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魏岚德

  目前,宝马集团的“2+4”中国战略呈现出全新格局: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正进行全面技术升级和扩建,已建成全球首个应用5G技术的汽车生产基地;光束汽车项目顺利启动推进;在“新四化”领域,尤其是自动驾驶、电动出行以及互联服务等创新领域取得扎实进展。

  “新法规、新技术和新需求让汽车行业的竞争进入了‘下半场’”,高乐表示:“我们看好中国高档车市场的未来发展,2020年,将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在中国、携手中国、为中国、为世界’,强化品牌和产品力,并在数字化客户体验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继续发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傅乐希:宝马研发重点是动力传动和自动驾驶

  宝马在华提前锁定2019领先局面 孙玮说了三个关键词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成功逆袭 BMW赢得中国高档车市的"宝马时间"

2020-01-15 0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