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8日12:00)

2020年02月03日 12: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正值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1月28日12时,已有19家汽车、零部件及后市场企业(集团)加入到了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1.14亿元,负压救护车百余辆,成立专项基金2.03亿元。

  抗击疫情,东风公司追加2600万元捐款

  继1月23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之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于1月26日携旗下企业,再向湖北捐赠2600万元。

  其中,东风公司分别向十堰市慈善总会、襄阳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支持两地政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旗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分别向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于辖区防控疫情医疗救助。至此,东风公司已累计向湖北捐赠3600万元。

  自1969年诞生以来,东风公司始终与湖北共成长。十堰是东风公司的发源地,襄阳是东风公司重要的生产基地,武汉是东风公司总部及旗下部分企业所在地。

  全力驰援湖北,共同抗击疫情,是东风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1月26日,东风公司紧急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政府“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东风公司表示,作为驻鄂中央企业,东风将在人、财、物等方面,积极支持和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做出东风应有的贡献。

  东风小康捐赠500万元车辆驰援抗击疫情

  在东风公司的统一部署和号召下,1月27日,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ix7等车辆,共计价值约500万元,持续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该批车辆就近从速调配,紧急驰援湖北省,由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主要用于十堰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物资运输、医护人员接送等。

  东风小康公司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公司要求员工严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助力打赢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与疫区人民、医护人员等社会全体一起,心手相牵、共克时艰、众志成城,一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落实决策部署,中国一汽携旗下合资公司捐赠1700万元

  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国一汽)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1月27日宣布启动紧急措施,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中国一汽携旗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国一汽捐赠1000万元,一汽-大众捐赠600万元,一汽丰田捐赠100万元。

  捐赠资金主要用途如下:

  第一,用于武汉市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购置医药、医疗器械、试剂盒、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

  第二,用于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及困难家庭“救急难”资助等;

  第三,其中500万元用于为武汉市及当前疫情比较严重省市提供疫情防控指挥及防疫应急保障车辆支持。

  在资金支持基础上,中国一汽还将发挥企业优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一汽旗下“一汽出行”公司,组织“特别爱心车队”,按照武汉市需求,统一调度为医护人员及市民提供相应出行服务。除此之外,“一汽出行”业务所覆盖城市,因疫情防控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一汽出行”都将组织“特别爱心车队”,由当地政府统一调度使用。

  一汽方面表示,中国一汽在全国各地的所有分、子公司坚决服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统一调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中国一汽旗下所有品牌经销商4S店,按照当地政府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治工作,随时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调度。

  吉利集团设立2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基金

  日前,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吉利控股集团同时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进一步扩增专项基金的资金规模。

  据悉,该专项基金将根据全国疫情严重地区的实际需要,购买急需的口罩、消毒液、护目镜、呼吸机等疫情医疗物资;支持疫情地区临时医院的建设;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建设人员、新闻记者和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同时,支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机构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病毒的疫苗和治愈药物,以及更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工作。

  此外,吉利控股集团正积极协同旗下海外子公司在瑞典等国家和地区筹措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对国内疫情严重地区进行支援。首批25万只医用口罩已经从瑞典先行发往国内;吉利还将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50辆MPV车型吉利嘉际,用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交通运输调配。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出行服务平台——曹操出行(武汉)也成立了应急防控保障车队,将在司机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为武汉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出行服务。曹操出行运营中心和客服部门专项调度小组,将24小时配合疫情防控用车调度。

  宁德时代捐款1000万元用于疫情抗击与防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即日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善款将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全部用于疫情地区前线抗击以及防治工作。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各地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正在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在此关键时刻,宁德时代希望尽绵薄之力,为疫区医务工作者和患者提供帮助。

  宁德时代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通用中国捐款500万元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1月28日宣布,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向全体奋战在防控前线的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该笔捐款将用于在疫情严重地区援建医院及提供配套物资支持。

  福特中国联手江铃福特定制负压救护车奔赴疫区

  福特中国联手合作伙伴江铃福特支持全国各地抗击疫情,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正在加班加点定制生产并陆续集结,启程奔赴全国各个“战场”。

  据悉,福特中国与江铃福特积极响应、紧急协调,成立了应急生产小组,员工压缩春节假期,优先生产,优先发运,以保证全顺负压型救护车快速交付,快速奔赴救治一线。

  福特中国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将联合员工、经销商及合作伙伴,共同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并对疫情得到控制充满信心。

  守护希望,捷豹路虎捐资8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际,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决定紧急捐资人民币800万元,用于当前疫情防控支援及重大流行疾病中小学校园预防。

  此次捐资将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主要用于武汉市及湖北省其他疫情严重地区,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医用、生活等物资,以及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参与救援的医护志愿者提供身心健康保障与子女关怀等服务。

  同时,这笔捐款中的另外300万元将用于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成立“青少年重大流行病校园防控”专项公益基金,专注中小学校园防疫设施建设、青少年防疫教育、青少年疫情心理辅导三大领域,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流行性疾病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

  米其林捐资300万元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月26日决定,将紧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资300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的防控工作,持续全力协助。作为移动出行的践行者,该企业也在紧急部署后续向医疗配给车辆免费提供汽配产品和服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再见2019!“盼”字当头盘点 汽车产业CSR篇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8日12:00)

2020-02-03 12: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