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0日8:00)

2020年02月20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2月20日8时,已有65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8.20亿元,负压救护车两百余辆;生产并捐赠口罩150万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玉柴再次捐赠防疫紧缺物资 支援抗疫一线
  2月18日,随着两辆负压救护车运抵广西,标志着玉柴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前期全球筹集的紧缺医疗物资已全部到位。除负压救护车外,这批捐赠物资还包括9.5万只口罩、1万套防护服以及一批护目镜,总价值近150万元。
  
  玉柴相关人员连夜在机场接收搬运物资
  此前,玉柴集团也曾倾力海外采购防疫紧缺物资以支援疫区。2月3日,玉柴与印尼经销商共同克服印尼防疫物资市场紧张、物流运输极其不便等困难,在当地全力搜筹,成功采购到一批口罩、护目镜等珍贵的医疗物资;2月10日,玉柴在接到防疫物资的第一时间,将7万只口罩捐赠给广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玉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哈萨克斯坦,玉柴在与当地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成功采购到1万套防护服——几经波折,该批防护服终于在2月13日和2月14日分两批运抵南宁机场,连夜捐赠给了广西疫情防控指挥部。
  首台“五菱牌”口罩机于广西下线
  2月19日,上汽通用五菱对外宣布,由企业自主生产的,广西第一台全自动化“五菱牌”口罩机正式下线!该设备运行效率高、制造成本低,投产后将快速提升“五菱牌口罩”的产量。从造口罩到造口罩机,上汽通用五菱成为了国内第一家既生产口罩也生产口罩机的企业。
  
  据悉,面对口罩生产设备全国紧缺的情况,上汽通用五菱紧急调集超过120名专家、精英技师组成核心团队,24小时不间断轮班,夜以继日地围绕“五菱牌口罩机”开展攻坚。正常情况下,整个生产周期需要10天,上汽通用五菱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结构设计,76小时就实现了口罩机的正式下线,从而为扩大口罩产能提供了有力保障。“五菱牌口罩机”投产后,上汽通用五菱每天可完成1条全新生产线,并计划在2月底建成15条全自动生产线,将极大提升口罩产能。
  韩泰轮胎捐资一百万元助力疫情抗击战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18日下午,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江苏韩泰定向开发区慈善总会抗击疫情”捐赠仪式。
  
  据了解,韩泰轮胎本次向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善款,其中50万元转移给武汉市慈善总会,用于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50万元支援淮安市赴湖北武汉、黄石的医疗队,为“最美逆行者”们抗击疫情提供必要的支援,保障他们工作顺利进行。这次捐赠是江苏韩泰自2010年以来的第100次公益慈善活动,2010年至今在赈灾、助学、助困、助残、社区共建等领域已经累计投入公益慈善资金1067万元。
  北京现代捐百万元防护物资助力京鄂防疫青年突击队
  日前,团中央直属单位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北京现代,共同发起“加油逆行者—‘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关爱计划”。此次,北京现代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医用一次性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定向支持北京、湖北武汉等城市的公安、地铁、铁路、公交、社区、环卫等行业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工作,为打赢这场举国防疫的攻坚战注入力量。
  
  1月28日,北京现代就曾携手现代汽车集团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医疗物资,并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用于病房运营、人力支援及医疗设施等物资采购;此次,北京现代再次追加投入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战斗在一线的青年突击队成员解决防护物资不足问题,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战“疫”大军当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黄春棉)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0日8:00)

2020-02-20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