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0日8:00)

2020年03月10日 0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汽车频道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3月10日8时,已有77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9.49亿元,负压救护车三百余辆;生产并捐赠口罩359万余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江铃汽车集团公司捐赠抗疫物资 助力一线公安战“疫”

  3月7日上午,江铃汽车集团公司向南昌市公安局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仪式在南昌市公安局举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铃汽车集团公司了解到南昌市公安机关缺少口罩、防护服等防疫应急物资的情况后,迅速调集力量,多方联系货源、筹集物资,将价值3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一线的公安干警。

  江铃汽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天高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日夜奔忙、十分辛苦。希望此次捐赠的物资能够帮助公安机关解决燃眉之急。

  据了解,本次接受捐赠的物资包括口罩20000只、防护手套2000双、防护服1000套、护目镜1000双、测温枪100只。

  南昌市公安局装财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安排专人,在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全部分发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民警和辅警。”

  普利司通捐助300万元 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3月9日,株式会社普利司通与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联合向中华慈善总会和其他几个省市的慈善机构捐助共计300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中国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的救助和恢复措施。

  这笔捐助资金不仅将用于协助医院采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设备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其他恢复性活动,也将为身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直接、立即的支持。

  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森田泰博表示:“我们对受到新冠病毒影响的人们,特别是那些失去家人至亲的受灾人员,致以深切的慰问。”

  “秉承‘我们的服务之道(Our Way to Serve)’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我们承诺将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此外,我们还向所有为此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森田泰博补充道。

  助力抗疫!一汽-大众向成都捐赠500万

  3月9日,在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向成都援助的500万元正式交付,现场举行了简短的交付仪式。

  据悉,本次捐赠成都的500万元中的400万元将用于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购买医疗物资和病房改造,100万元用于成都市6家医疗机构采购防疫车辆。

  在抗击疫情期间,一汽-大众累计捐款人民币4000万元,捐赠至疫情较重的湖北省襄阳市、孝感市、随州市、黄石市、黄冈市五个城市以及成都、佛山、青岛、天津等生产基地所在城市的医疗防疫机构。

  一汽-大众捷达品牌及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穆海乐表示,“作为一家大的汽车企业,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有义务站出来,与大家一起抗疫。”他表示,成都在此次疫情发展中表现出了非常专业的应对措施,方法值得借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相信疫情很快会被战胜。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9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6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5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4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3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2日8:00)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0日8:00)

2020-03-10 0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汽车频道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