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4日8:00)

2020年03月04日 07: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3月4日8时,已有75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9.39亿元,负压救护车三百余辆;生产并捐赠口罩307万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中国一汽慰问内部员工驰援武汉医护家属
  根据统计申报,中国一汽内部有35名员工家属驰援武汉,在疫情最严峻的阶段一直奋战在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同济医院等抗击疫情最前线。为对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表示感谢,中国一汽为家属们精心配备了医用酒精、消毒液、口罩等10余种防疫用品组成的“爱心放防疫包”并送上慰问金,向他们传递来自中国一汽的关心与问候。
  
  中集向深圳捐赠7万只口罩助力防疫
  2020年3月3日,中集集团在中民时代广场向深圳市慈善会捐赠了7万只口罩。
  
  据了解,中集集团此次向深圳市慈善会捐赠的7万只口罩将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其中2万只将定向捐助给有关机构,剩余的5万只将专项用于全市疫情防控“爱心包”,面向全市弱势群体免费发放。深圳市慈善会作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物资接收方之一,负责捐赠物资的接收与发放。
  长安汽车送出新车一年期使用权
  长安汽车此前决定,在复工复产后,将首批下线的CS75PLUS一年使用权,送给有需要的重庆首批援鄂医护人员家属,解决他们的出行难问题,以此方式来感谢这些医护人员的付出。
  
  近日,长安汽车青年志愿者已陆续将CS75PLUS送到医护人员家属手中。
  北汽集团再捐2000万元,累计捐赠超过7000万元
  日前,北京奔驰及奔驰销售携手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向“抗击新冠肺炎”项目再次捐资2000万元。北汽集团及成员单位累计捐赠已超过7000万元。
  
  北汽集团表示,此次2000万元捐赠将主要用于支持以下方面工作:
  资助开展全国“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
  协助武汉及湖北疫情严重的地(市)和县级指定医院提升防疫水平;
  资助北京师范大学“抗击疫情心理健康支持项目”;
  资助北京市相关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科研及公共卫生项目;
  定向资助北京定点医院采购新冠肺炎诊断、治疗相关医疗设备;
  保障部分受疫情影响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和希望小学正常运转,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比亚迪自产口罩陆续捐赠抗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战还在持续进行,多地防疫物资短缺问题仍存,比亚迪公司在了解到安徽省无为市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向当地捐赠了15万只自产口罩。
  
  另外,2月24日,比亚迪就已经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深圳市公安交警捐出了5万只口罩。比亚迪汽车相关负责人称:“随着产能的持续扩大,接下来我们还有大量的自产口罩将陆续捐赠给全国各地的医院、政府等抗疫前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汽车频道)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2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8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7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6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5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4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1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0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9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8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7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6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5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4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3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2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1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0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9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8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7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6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5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4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3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0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9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8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责任编辑:黄春棉)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4日8:00)

2020-03-04 07: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