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日12:00)

2020年02月03日 08: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正值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2月2日12时,已有42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了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4.57亿元,负压救护车百余辆,成立专项基金2.0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累计捐款4300万元,北汽全方位支援疫情防控前线
  疫情爆发以来,北汽集团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前线。继北汽集团旗下北京奔驰捐赠1000万、北京现代携手现代汽车捐赠1500万元、北现金融捐赠100万元之后,北汽集团再次联合旗下10家单位,共同捐款1700万元。至此,北汽集团及其成员单位、关联单位已通过不同渠道累计捐款捐物4300万元。
  据了解,北汽集团此次捐款的1700万元将用于购置疫区紧急救护物资,以满足救治患者的需要。这些物资将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并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分发到目前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五省及北京市。
  此外,北汽集团还全力组织抗击疫情所需的救护车、特种运输车的生产,克服困难,保供生产、驰援前方。据北汽车联网数据统计,目前有超过2600辆北汽福田物流运输车、工程作业车在参与武汉市的各类防疫救护工作。
  北汽集团考虑到目前各重点疫区交通不便,大部分医务人员、防疫工作人员、疫区报道媒体、防疫物资运送无车可用的情况,组织所属出行企业提供相关服务。其中,北汽轻享出行在全国20个城市,为一线医护和救援人员以及参与疫情报道的媒体工作者提供1个月以上的无偿用车服务;北汽华夏出行将在10座城市,免费提供2000余台轻卡及中面、小面等物流车辆,确保防疫物资配送和民生物资保障;BEIJING品牌则协同多部门,为北京市出租车司机师傅配发了防疫物资。
  江淮大众捐款200万元 为疫情严重省市地区购置物资
  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月1日宣布,捐款200万元人民币,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防治工作。
  据悉,本次捐款将主要用于湖北及其他疫情严重的省市地区购置防护用品、医疗器械、医药等物资,并支持相关疫情防控及抗击工作。
  江淮大众方面表示,“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新生力量,江淮大众及思皓品牌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江淮大众希望贡献绵薄之力,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各行各业的抗疫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全国第一批 江铃交付两台负压救护车用于病人转移
  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2月1日下午,应工信部要求,江铃汽车紧急下线的两台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完成全面检测,出发奔赴武汉,用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病人转移。
  据消息,这是江铃汽车捐赠10台福特全顺负压监护型救护车中发往武汉的首批两台,也是全国第一批交付武汉急救中心的负压救护车。
  自疫情爆发以来,无数江铃人不舍昼夜,准备应急产品预案,调动各方资源生产救护车,满足全国医疗系统的使用需求。截至目前,江铃汽车已接到救护车订单超1900台。经过江铃团队加班加点地赶制,江铃救护车已陆续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后续也将有更多的专用车辆陆续交付并投入使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日12:00)

2020-02-03 08: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