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0日12:00)

2020年02月03日 13: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正值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1月30日12时,已有34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以及汽车协会组织加入到了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2.38亿元,负压救护车百余辆,成立专项基金2.03亿元。

  万众同心共克时艰 长安汽车集团捐赠10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聚力同心。长安汽车集团决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全力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长安汽车捐赠500万元,长安福特捐赠200万元,长安马自达捐赠200万元,长安跨越捐赠100万元。

  本次资金用途包括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医用、生活等应急物资,帮扶奋斗在抗击一线的医护等群体,将为他们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长安汽车集团期望为打赢这场攻坚战“疫”贡献绵薄之力,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担当。

  日产汽车及其在华合资公司捐赠500万元人民币支持湖北省疫情救治

  1月29日,日产汽车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日产汽车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和10万副口罩,用以支援湖北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表示:“我们密切关注此次疫情给中国带来的影响,武汉市及其所属的湖北省,均是日产汽车在中国的重要根据地。通过此次捐赠,我们希望能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公民的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武汉及全中国人民共同度过此次难关。”

  “我们高度重视公司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及其家人的健康和安全。我们将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展,以及我们在武汉及在华员工、经销商、供应商的健康状况。我们在确保信息通畅的同时,提供各类必需的防护物资和必要支持,以保障人员安全,”山崎庄平补充道。

  丰田汽车携在华合资公司捐赠1000万元抗击疫情

  丰田汽车公司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机构捐助资金10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用品,支援武汉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对于此次疫情,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表示:“首先对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不幸离世者表示沉痛哀悼。同时向正在和病毒做斗争的患者表示诚挚的问候。此外,向正日夜奋战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及其他政府公务人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丰田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企业,在中国有许多合作伙伴。虽然我可能无法真正体会大家的心情,但愿尽绵薄之力以表心意。”

  众志成城!江淮汽车捐赠10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

  1月29日,江淮汽车宣布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驰援武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江淮汽车将采取各种有效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江淮汽车旗下所有品牌经销商4S店也将按照当地政府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驰援疫区,同心协力!新特汽车携10000套防护物资驰援疫区

  日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更好的帮助医护人员控制疫情、治病救人,新特汽车携10000套防护物资驰援疫区,并提供支援车辆随时待命!

  威马汽车捐赠400万元物资驰援防疫工作

  1月29日,威马汽车宣布向湖北省黄冈市捐助400万元物资,包括口罩在内的医护用品,防疫工作用车以及现金款项等,全力驰援当地防疫工作。

  据悉,日前,威马汽车紧急采购的首批N95医用防护口罩已火速发往黄冈,为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紧缺贡献绵薄之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8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9日12:00)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0日12:00)

2020-02-03 13: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