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9日12:00)

2020年02月03日 13: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正值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1月29日12时,已有28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以及汽车协会组织加入到了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1.98亿元,负压救护车百余辆,成立专项基金2.08亿元。

  奇瑞控股集团捐赠10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

  1月28日,为了助力早日遏制住疫情,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捐赠10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

  此次奇瑞控股集团捐赠的1000万元,包括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以及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主要用于支援湖北等疫情较重的地区,其中,利用奇瑞海外网络资源采购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目前国内极为紧缺的医疗物资将于近日空运国内,以满足疫情地区医护人员及民众防护急需;专用救护车辆等将用于支援疫情较重地区的病人救护。

  整装待发的奇瑞瑞弗负压救护车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控股旗下的瑞弗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在接到支援疫区的任务后,于大年初一紧急布署恢复加班,生产用于病人救护专用的负压救护车辆,目前仍在加班加点生产,20台负压救护车将于近期运抵相关疫情地区。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长城汽车捐赠5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助力早日战胜疫情,长城汽车决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武汉、潜江、黄冈、孝感等湖北十余个城市购买医用防护服、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前线志愿者;另外200万元用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同时,公司已向全球各工厂、研发机构和旗下经销商、供应商,下达紧急动员通知,要求各单位因地制宜,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工作,为尽早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此外,长城汽车及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等四大品牌,还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根据社会需要继续予以必要的援助和支持。

  “比”肩同行 比亚迪捐资1000万元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比亚迪将与全国人民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捐赠资金主要用于为湖北省采购防疫物资,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扶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用于疫区学校的防治保障、因疫情影响的贫困学生家庭资助等。

  现代汽车携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捐赠1500万元驰援武汉

  为助力疫情防控战,现代汽车集团携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等子公司捐赠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并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现金,用于病房的运营、人力支援及医疗设施等物资采购等。

  鉴于目前武汉严重缺少医用物资,现代汽车集团将提供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实际物资,主要是针对武汉现场医疗人员最紧缺的防护服、口罩及护目镜,及严重疫区群众急需的个人防护用物资等。考虑到中国国内物资不足的情况,现代汽车集团将从韩国采购物资,并以最快的方式加以运送,来解决疫情前线的燃眉之急。

  蔚来用户信托设立抗击新型肺炎500万专项基金

  面对史无前例的新型肺炎袭击,蔚来用户信托有责任做些事情。1月28日,用户信托理事会以紧急电话会议的形式,讨论了如何应对这场疫情以及如何对蔚来车主提供最切实帮助、如何公益募捐等系列问题。用户信托理事会决定,筹集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抗击新型肺炎,具体使用方向如下:

  1. 抗肺炎用户关怀专项基金。蔚来用户信托将提供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型肺炎疫情期间的车主关怀。用户关怀专项基金的细则及实施由理事长 @魔都BN老夫-安333 牵头,后续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用户需求公布具体安排。如果你有任何建议、需求、或资源,请在评论区留言或关注 @阿阿阿阿楠。

  2. 蔚来用户抗肺炎公益基金。蔚来用户信托出资200万人民币捐助蔚来车友会的公益行动:

  (1)代表全体用户直接捐助100万元抗击疫情。由信托理事联系武汉车友会讨论并决定捐助对象;

  (2)提供100万元配合车友公益捐助行动。包括现金1:1配捐以及承担50%物资费用两种方式。具体细则后续由 @刘兆荣-龙岗0473 牵头制定。

  值得注意的是,1月26日,蔚来汽车已购买了30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口罩、医用帽和手术衣,并通过武汉车友会联系到武汉慈善总会,按需要分配给各个医院。

  驰援武汉,一起加电 小鹏汽车捐赠300万元医疗物资

  在全国上下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之际,小鹏汽车决定向武汉等医疗机构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医疗物资,支援当地一线防疫工作。

  此次捐赠将以当地医疗机构最紧缺的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口罩为主,用以支持一线医疗工作者集中力量抗击疫情,建设疫区临时医院。考虑到部分物资已处于紧缺状态,小鹏汽车也将从国外采购并加紧运输至武汉等疫区。

  同时,小鹏汽车也为武汉当地医院捐赠车辆,方便医疗、科研工作者快速出行。而在小鹏汽车总部所在地广州,我们将为定点救治医院提供无偿出行服务。

  众志成城,驰援湖北 哪吒汽车捐资100万元

  1月28日,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际,哪吒汽车决定紧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当前疫情防控支援。

  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医用、生活等物资;支持疫情地区临时医院的建设;以及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参与救援的医护志愿者提供身心健康保障及子女关怀等服务。

  积极响应、共抗疫情 博世中国捐助现金及物资共500万元

  面对湖北新型肺炎疫情的爆发,博世第一时间积极响应。1月25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第二天,博世电动工具相关同事了解到施工单位由于任务紧急,现有施工器具不足,急需角磨机、电钻、激光测距仪等工具。为此,博世同事在第一时间协调了仓储、物流等资源,克服了武汉市内交通管制等困难,在48小时内将捐赠工具送达一线工地现场。最终,博世向火神山医院建设单位捐赠了价值约20万元的电动工具和附件,为施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博世电动工具运达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作为博世在华慈善项目运作的主体,博世中国慈善中心从疫情初始就关注事态的发展,积极同疫情波及地区对接;同时启动公司内部救援机制,迅速与各事业部协调沟通,争取快速和切实地支援医疗机构建设和增添物资。目前,博世中国慈善中心已募集到博世在华企业善款及物资共计500万元,正积极对接各地抗击肺炎疫情所需,尽快落实捐赠项目。

  国机集团捐赠3000万元驰援湖北

  为进一步支持湖北省抗击疫情,1月28日,国机集团向湖北省捐款3000万元,以国机大爱和守望相助精神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国机集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安排部署,积极作为、快速行动,努力担当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国机集团为疫情地区应急医院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为客户提供病毒检测关键光学器件,提前开始紧缺的口罩、防护服原材料无纺布的生产,为抗击疫情提供助力。

  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中汽中心捐款500万元

  1月2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召开党委会,决定向湖北省捐款500万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

  中汽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向所有坚守岗位、积极支援的国家与社会力量致敬。中汽中心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指示和部署,坚守央企的责任使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8日12:00)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9日12:00)

2020-02-03 13: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