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日12:00)

2020年02月03日 13: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正值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2月1日12时,已有40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了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4.38亿元,负压救护车百余辆,成立专项基金2.0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沃尔沃捐赠1000万元医疗物资,并设100万专项资金支持新病毒疫苗研发

  沃尔沃汽车(亚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将通过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项资金,首批100万捐助将定向支持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发病机理、临床救治研究、疫苗研发以及关联药物的研制,为从根本上防止病毒蔓延做出努力。

  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还将向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及部分上海市三甲医院捐赠1000万人民币的医疗应急紧急物资和设备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两项捐赠都将由沃尔沃汽车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共同进行。

  据了解,新型传染病疫苗一般包括早期研发、试生产、临床测试、正式生产等环节,在这一系列过程中需要大量和科学的研究、测试、评估等工作。

  沃尔沃汽车所捐助的专项资金将全部用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解析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致病机制和结构、研发mRNA疫苗,以及生产和制备关联药物。此项捐赠将对完善新病毒的科研临床转化,快速推动疫苗研发,最终遏制疫情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拥有全球最顶尖的病毒学、细菌学和免疫学研究团队和完整的临床救治力量,是世界卫生组织唯一的新发传染病研究教学和培训机构,在抗击SARS、H7N9、埃博拉、寨卡等历次疫情战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该中心不仅是全球第一个解析新病毒全基因序列,并向全球公布的传染病救治专业机构;而且是上海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前沿,为中国赢得了赞誉,为世界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赢得了时间;同时该中心也是上海地区收治成人感染者的唯一医院。

  中国石油向湖北捐款5000万元 各级所属企业保障供应、捐资捐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国石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以及国资委对于中央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于近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石油组织所属企业尤其是在鄂单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组织好安全平稳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支持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新型肺炎口罩等医用耗材告急,中国石油集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下属企业全力支持湖北等各地抗击疫情工作。四川销售、辽宁销售、河北销售通过多个渠道采购口罩、测温枪、体温计近40万只,免费为加油客户派送,并向武汉捐赠2.4万只口罩。

  河北销售公司1月25日将第二批10000支N95专业防护口罩、128个测温枪、体温计等应急物资运往武汉,支援湖北防控疫情。截至消息发布,河北销售累计支援各地区N95口罩3.73万只:湖北24050只;内蒙5000只;北京7500只;陕西750只。1月29日12时,湖北销售公司又将7000个口罩、2000瓶消毒液送往武汉市国资委,由武汉市国资委统一调配。

  2200万元现金和医疗物资,上汽集团抗击疫情在行动

  在国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号召下,上汽集团携下属企业捐赠2200万现金和医疗物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力量。

  其中,上汽集团将捐赠价值600万元的20辆负压救护车优先用于上海地区疫情防控,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将向上海和武汉各捐赠800万元现金。

  据消息,1月24日,上汽大通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60辆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大年初一一早改装分公司技术骨干就返厂上班,初二返工人员超过百人,占95%以上;工人一边加班一边防疫,力求把30天工期缩短至10天,在2月5日交付首批60辆负压救护车,支援抗疫前线。

  此外,1月23日,上汽大通100台上汽MAXUS G10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车队,与白衣天使一同抗击疫情。售后团队24小时运转,全面保障志愿者车队。 1月24日,上汽安吉物流旗下天地华宇开通运输通道,免费向武汉地区运输救援物资。

  1月24日-29日,上汽集团已运送9批医疗物资到武汉相关医疗点,如上海奉贤区卫健委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医疗救护应急物资、上海医疗国药公司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应急物资等。

  广汽集团追加捐赠900万元现金及物资抗击疫情

  1月31日,广汽集团宣布,将追加捐赠900万元现金及物资,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广汽集团总部800万元,广汽三菱100万元。连同1月26日宣布捐赠的500万元,广汽集团迄今已累计捐赠1400万元现金及物资。

  此外,1月28日,为应对广州市医疗物资告急需求,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分别拿出工厂储备物资,向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4000个和6000个口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8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9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0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1日12:00)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日12:00)

2020-02-03 13: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