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6日8:00)

2020年02月17日 11: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2月16日8时,已有62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7.98亿元,负压救护车两百余辆;生产并捐赠口罩150万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同舟共济抗疫情!东风公司再捐883万元物资!

  作为驻鄂央企——东风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携旗下企业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行动守护着荆楚大地!如今,鏖战正急,东风公司再次用行动展示东风担当与抗“疫”决心!

  2月14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携旗下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再向襄阳市捐赠价值883万元的防疫消毒机械,用以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东风公司携旗下企业已累计捐赠款物达7000余万元。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严防疫情扩散,最大限度的减少病毒滋生蔓延,各地纷纷加大喷洒消毒作业。

  2月7日,东风公司针对襄阳市的实际需求,紧急向当地捐赠了一批防疫消毒机械。目前,首批捐赠的防疫消毒机械已全部投入到襄阳各县市区的防疫战役中。此次,东风公司再向襄阳市捐赠74台防疫消毒机械,将进一步缓解当地防疫机械不足的情况,助力当地卫生、环卫等部门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喷洒消毒行动。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战“疫”中,东风公司携旗下企业先后向湖北省及武汉、十堰、襄阳等地启动四批捐赠行动,同时通过调配车辆、志愿服务等举措,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中央企业的积极贡献。一车车寄托东风人爱心的物资驰往防疫一线,一辆辆东风应急车冲锋在前,一组组最美东风人无畏逆行……,无不展示着东风公司奋力担当,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加油!爱信集团携旗下8家公司捐赠100万元

  爱信集团密切关注着湖北省武汉市为中心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并决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总额为100万人民币(约1500万日元)用于协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对于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去世的死难者及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同时衷心祝愿患者们早日康复。

  爱与责任!上汽通用五菱再赠51万只口罩驰援防疫一线

  2月15日,上汽通用五菱向柳州市政府赠送50万只“五菱牌口罩”,这是继昨天100万只口罩之后的再一次赠送!同时活动现场,为给医务、警务等防疫一线人员提供最大支持,上汽通用五菱还在原赠送2万只口罩的基础上,再次紧急从国外运返1万只N95口罩并现场赠送。

  上汽通用五菱赠送柳州市政府50万只“五菱牌口罩”及1万只N95口罩

  为发挥柳州工业基础优势、快速调动各方资源,柳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上汽通用五菱成立了政企联动小组,推动实现口罩全产业链本地化。在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柳州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相关工作,为企业相关资质办理开设绿色通道,协助加急开展产品专业检验,指导完成企业标准的制定及公开,通过一系列举措为上汽通用五菱在口罩生产的市场监管、资质认证等方面提供有效保障。

  上汽通用五菱的无尘车间内,工人正在批量包装生产的口罩

  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充分发挥汽车制造业龙头企业的整合作用,联合柳州市白莹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协助本地供应商快速转产无纺布,熔喷布、鼻梁夹等口罩原材料。在各方的紧密配合下,自建了广西首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仅用3天时间便实现了口罩批量出货,目前生产已经顺利进入快速爬坡阶段,预计月底将能形成日均200万只的产能。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8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9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0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3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4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5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6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7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8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9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0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4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5日8:00)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6日8:00)

2020-02-17 11: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