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7日8:00)

2020年02月07日 08: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正值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2月7日8时,已有49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了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6.62亿元,负压救护车两百余辆,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东风悦达起亚:再次向盐城市红十字会捐赠医疗用品

  东风悦达起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源于社会,回报社会"作为企业核心价值,积极践行企业公民的责任与担当。此次,东风悦达起亚继续坚定不移地与全国人民站在一起。

  2月6日,起亚汽车(韩国总部)再次向盐城市红十字会支援1万只口罩、1428套防护服、1700副护目镜和2000个体温计。

  专营店无条件配合政府为各项救援提供车辆和服务。除了捐资捐物之外,东风悦达起亚还要求各专营店和供应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无条件地为各项救援提供车辆和服务,协助做好疫情的防控和救治工作。

  威马汽车:提供100台威马EX5作为海南省“抗疫应急保障用车”

  2月6日,威马汽车旗下智慧出行品牌即客行宣布,提供100台威马EX5作为“抗疫应急保障用车”,供海南省政府统一调度使用,为抗击疫情相关部门和机构的防控工作、人员调度及物资运输等提供出行保障。

  截至目前,海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05例,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目前,威马汽车-即客行已严格遵照政府防疫卫生要求,扎实做好每一辆车的检测整备、消毒杀菌及充电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每一次用车的出行安全。

  此前,威马汽车通过短时间内的快速响应、资源调配和行动执行,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湖北省黄冈市捐助400万元物资,其中,医护用品、防疫工作用车等紧缺物资,已于日前运抵黄冈,一定程度上为当地缓解了“燃眉之急”。

  爱驰汽车捐赠价值100万元物资等用于抗击疫情

  2月6日,爱驰汽车宣布,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医疗物资及其他形式的支援给上饶市经开区,统一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

  此次捐赠将主要用于采购抗击疫情所急需的医疗、医用物资;同时,也计划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健康关爱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爱驰汽车积极开展防疫保护工作,对用户、员工、合作伙伴等给予充分关怀。爱驰员工也在公司支持下,自发购买口罩、消毒剂等物资,捐赠给疫情严重区域。爱驰汽车在上饶的子公司江西初行,更是在早些时候就行动起来,为其网约车司机减免特殊时期的租金,并安排免费车辆消毒,为网约车司机个人购买的防疫用品给予补贴。

  爱驰汽车作为一家成立只有3年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自诞生之初,就一直将关爱社会为己任。能力有大小,爱心无差别,爱驰汽车在面临巨大挑战的形势下,力求以最有效的表达爱心的方式,把抗击疫情的这份社会责任,看得见、摸得着地落实给最需要的人。

  在此,我们特别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谢意!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共克时艰,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

  南京依维柯:陆续向全国各地交付百台防疫救护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南京依维柯陆续接到国内各地卫生系统百余台防疫救护车订单。由于交车时间紧急,南京依维柯迅速召回员工,调动各方资源,组织保障及时交付依维柯欧胜防疫车型,为阻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批南京依维柯交出的防疫车辆,主要是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为做好防疫工作,国家明确要求各地村委会和居委会作为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本辖区人员身体状况,对疑似病例需第一时间送医院检查。因此该批防疫定制车辆需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后舱加中隔断,以防止驾驶人员、医护人员被感染,全力保障防疫一线人员的安全。

  南京依维柯正秉承“社会责任至上”的核心价值理念,展现商用车企业的担当感使命感,在这特殊的春节期间,依然时刻保持最快的反应速度,满足面向社会的用车需求,持续不断的为前线提供高品质防疫车。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8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9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0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3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4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5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6日8:00)

 

(责任编辑:马瀚明)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7日8:00)

2020-02-07 08: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