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5日8:00)

2020年02月05日 06: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正值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2月5日8时,已有47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了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6.61亿元,负压救护车百余辆,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长城汽车设立2000万元用户关爱基金 与车主共战疫情

  2月4日,长城汽车与旗下经销商共同启动2000万元用户关爱基金,与车主共克时艰,联合战“疫”。依托该笔用户关爱基金,自即日起至3月底,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携手经销商伙伴,推出针对疫情防控的用户“无忧用车五大保障”和“五心关爱行动”。同时,特别针对湖北省疫情重灾区,长城汽车还提供车主专属关爱等多项特殊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用户提供最大限度的应急、关爱服务。

  疫情期间,为更好保障用户的身体健康,长城汽车推出用户“无忧用车五大保障”,让旗下四大品牌车主安心、放心用车。

  养修无忧:针对2月底前达到保养里程或时间的车主,给予享受延长3个月的保养权益,在此期间,现享受的质保政策不受影响;针对1月20日之后质保到期的车主,给予车主享受延长保修权益至4月30日;

  出行无忧:即日起至3月31日,为车主提供单程50公里内的免费救援服务;

  用车无忧:因疫情期间,车辆长时间停放造成的蓄电池亏电,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所有用户均可享受免费搭电和充电服务。

  续保无忧:为车主提供远程续保服务,用户只需将行驶证、身份证拍照反馈至经销商,即可无接触办理续保业务;

  服务无忧:24小时为用户提供线上/电话咨询、解答服务,并保障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

  同时,长城汽车还推出“五心关爱行动”,在疫情期间给予用户特殊关爱和呵护,与用户共战疫情。

  便捷交车更安心:在交车方面,升级三包法备用车补偿政策,对当日无法交车的提供免费代步车或代步费服务;

  防疫服务更暖心:为进店车主提供免费洗车和消毒服务,切实保障用户车内空间的健康;

  维保优惠更贴心:为进店有偿维修车主(不含事故),提供工时费8折优惠;

  免费取送更省心:活动期间,为车主免费提供上门取送车服务(服务半径30公里以内);

  全面防护更用心:疫情期间,长城汽车经销商承诺每日对店面进行定时消毒,工作人员全部佩戴防护口罩及一次性手套工作,给车主提供安全健康的服务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湖北省疫情重灾区,除以上活动权益外,长城汽车另推出专属服务举措,为在抗疫一线的所有长城车主提供坚实的后盾。专属服务举措包括车主专属关爱、抗疫英雄专属关爱等。

  车主专属关爱:即日起至3月31日,湖北省重点疫情地区的长城汽车旗下品牌车辆,均可享受不限里程的免费救援服务;向湖北省进店长城车主免费赠送空调滤芯;对武汉市进店维修长城车主免收工时费;

  抗疫英雄专属关爱:为感谢湖北省所有积极参与抗疫一线的长城汽车车主,长城汽车给予从事抗疫医务工作的长城车主整车延保2年/5万公里、1000元爱心加油卡、2次免费基础保养政策;给予参与抗疫的医疗、警务用车,提供免费维修(事故车除外)。

  广汽集团向广州卫健委捐赠现金、汽车及防护用品一批约835万元

  2020年2月4日,广汽集团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市卫健委捐赠500万元现金、价值300万的20辆广汽传祺汽车以及2000件手术衣、1万个N95口罩等防护用品,总价值约835万元,将由卫健委统筹分配到各个医院。

  1月26日以来,为助力防控疫情,广汽集团联合下属企业多次捐赠,1月26日宣布联合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和广汽乘用车捐赠500万元现金及物资,1月31日,追加捐赠900万元现金及物资,连同今日新增捐赠,广汽集团累计捐赠金额及价值已超2200万元,其中广汽集团总部超1500万元。

广汽集团海外经销商采购及捐赠的物资在清关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捐赠的防护服和口罩等防护用品,是广汽集团发动海外经销商、合作伙伴一起出力在全球采购而得。海外经销商方面,截至2月3日,科威特、沙特、巴林、俄罗斯、越南、厄瓜多尔、缅甸、突尼斯等海外经销商采购或捐赠N95口罩、FFP2/FFP3口罩、一次性口罩和防护物资一批,目前合计筹集口罩约28.7万个、手术衣3300件、防护服1000件和防护镜1000个。其中,缅甸经销商捐赠的20万个一次性口罩和3300手术衣已于2月3日运抵广汽中心,沙特经销商采购的9000个N95口罩已在香港完成清关,正发往广州,突尼斯经销商捐赠的1000个FFP2口罩,计划2月4日到货,科威特经销商第一批采购的3万个N95口罩预计2月4日下午到广州,2月6日前送达广汽中心。

  广汽集团的外方合作伙伴也正积极配合,大力协助寻求资源。丰田方面正在积极协调全球物流体系内进行采购,日野方面已经拜托全球各地的日野事业体协助购买,拟将筹集到的物资捐赠给广汽集团,菲克集团介绍的资源可从乌克兰协调2万个口罩,正在确认细节,汇理方面已经联系到相关物资供应商,待供应商答复。本田、三菱正按照广汽集团提供的医疗用品规格积极协助寻找货源。

  作为广州市最大的国企,广汽集团也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友情支援广州市国企兄弟单位。缅甸经销商捐赠的20万个一次性民用口罩和3300手术衣运抵广汽中心后,为帮助广州市交通、餐饮等行业的正常运行,维护一线服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广汽集团向广州市交投集团、广百、广州酒家、珠江实业等广州市兄弟国企捐赠口罩近6万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8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9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0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3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4日8:00)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5日8:00)

2020-02-05 06: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