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6日8:00)

2020年02月06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正值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2月6日8时,已有47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了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6.61亿元,负压救护车百余辆,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为“爱”护航,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驰援防疫一线

  2月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建成当天,30辆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赶到现场严阵以待;与此同时,另外25辆正在上汽大通无锡工厂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将星夜兼程最迟2月6日抵达武汉。上汽大通首批负压救护车正式“入列”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中坚力量,上汽集团一贯在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上汽集团携下属企业捐赠2200万元现金和医疗物资,其中包括20辆负压救护车也将于近日陆续开赴上海,定向交付上海市卫健委,急供防疫医疗救护专用。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上汽大通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并结合企业所长,调动企业力量,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急团队,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队伍当中。

  奇瑞瑞弗首批20辆负压救护车交付,将为抗击疫情一线送去“铠甲”

  2月5日下午,奇瑞控股集团旗下奇瑞瑞弗特种车辆技术有限公司车间内,经过10余天加班赶产的20辆负压救护车全部完工并顺利交付。这批负压救护车将发往防疫形势严重地区,用于重大传染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为抗冠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送去“铠甲”。

奇瑞瑞弗首批20辆负压救护车整装待发

  区别于普通救护车,负压救护车最大的特点是能“负压隔离”,最大程度保证医患安全,也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1月24日,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工信部向全国下达了首批200台负压救护车的紧急生产任务,奇瑞瑞弗第一时间“请战”,申请了20台负压救护车的生产订单,并于大年初二全线开工。

  据悉,这批奇瑞瑞弗负压救护车进入防疫一线后,主要承担转运、监护病人的任务,可以发挥“三重防护”作用。第一重防护来自负压救护车医疗舱,它本身就是一个大型负压舱,在保证一定的新鲜空气输入的同时,将舱内空气过滤消毒后排出车外,这样保证外界环境不受污染。第二重防护是负压担架舱,舱内会形成一个固定的空气流场,空气始终由清洁区(医务人员区)流向感染源区(病人区),再经过无害化处理后排出,最大限度减少舱内医患之间交叉感染的几率。第三重防护是医护人员、驾驶员、担架员的个人防护装备。“三重防护”的保驾护航,在为病人、医护人员、驾驶员和担架员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也能有效防止病源的进一步扩散。

  自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奇瑞控股集团迅速行动,一方面做好内部的严格防控工作,严防死守抗击新型肺炎;另一方面,奇瑞通过捐款捐赠、海外采购、生产救护设备等多种形式,驰援国内疫情防控;与此同时,奇瑞人还驾驶着艾瑞泽,组成车队免费接送医护人员、运送物资。

  截至目前,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包括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以及医疗防护物资;奇瑞国际公司启动海外抗冠物资采购,总共将从海外采购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手术衣、护目镜、防护服、测温仪等约15万件医用物资,交付政府部门用于疫情防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8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9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0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3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4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5日8:00)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6日8:00)

2020-02-06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