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中欧电动车将并驾齐驱 三因素决定未来竞争

2020年04月26日 0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普华永道全球汽车业务主管费利克斯·库纳特表示:“中国政府再次推出了针对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包括补贴和减税),而且中国也有足够的产能。因此我们相信,今年晚些时候,中国将再次在新车注册量上领先。”

  “未来几年,中国和欧洲将在电动汽车上展开一场并驾齐驱的竞赛,最终结果将取决于政策推动、充电基础设施的改善、电动汽车的质量和可用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普华永道(PwC)及其战略咨询子公司strategy&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冲击,欧洲五国的纯电动汽车注册总量超过了中国。

欧洲、中国、北美第一季度电动车销量对比

  该调查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共登记注册了79300辆纯电动汽车,略高于中国的7725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欧洲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一倍多,而中国市场的销量则下降了一半以上。

  不过,随着中国抗疫形势的持续向好,这一趋势或将发生逆转。因为在整个春季,欧洲大部分地区预计仍将采取一定程度的封闭措施;而中国的限制举措则将逐步解除,同时各项汽车消费促进政策也在逐步落实。

  普华永道全球汽车业务主管费利克斯·库纳特(Felix Kuhner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再次推出了针对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包括补贴和减税),而且中国也有足够的产能。因此我们相信,今年晚些时候,中国将再次在新车注册量上领先。”

  库纳特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和欧洲将在电动汽车上展开一场并驾齐驱的竞赛,最终结果将取决于政策推动、充电基础设施的改善、电动汽车的质量和可用性。”

  该调查显示,如果将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计算在内,欧洲已经拥有了替代能源汽车最大的市场份额。目前,在欧洲,雷诺的Zoe一直是最为畅销的电动车,超过了标致的208电动车和大众的eGolf,而三菱欧蓝德PHEV则是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库纳特表示,在欧洲,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可能意味着,普华永道先前预测的“到2020年,全球电动乘用车销量将达到1100万辆”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该机构还预测,今年汽车行业将整体萎缩10%至40%。

  “电动车可以改善环境与空气质量,同时也能帮助汽车制造商满足碳排放目标。从长远来看,一些激励措施不仅对汽车行业有利,而且对整个社会经济也有较为直接的促进作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编译)

  相关阅读:

  多家跨国车企一季度亏损 分析师建议“抱团取暖”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普华永道:中欧电动车将并驾齐驱 三因素决定未来竞争

2020-04-26 0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