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跃御市:长城全面提速 吉利狂推SUV 长安借助资本

2020年05月12日 06: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4月,长城汽车以“聚焦”思维实现全面提速;并通过创新跨界的营销举措,为旗下的各个品牌塑造清晰的性格。吉利汽车则借助SUV等热销车型,实现V形反弹的。长安汽车一改以往“拖沓”风格,从5月的第一天起,就开始公布4月的销量“喜报”。 

  4月,长城汽车以“聚焦”思维实现全面提速;并通过创新跨界的营销举措,为旗下的各个品牌塑造清晰的性格。借助SUV等热销车型实现V形反弹的吉利汽车,在2020年还将推出5款全新SUV。长安汽车则一改以往“拖沓”风格,从5月的第一天起,就逐个公布旗下热销车型的“喜报”。 

 

  创新营销塑造品牌性格,长城全面提速 

  面对疫情影响,长城汽车以“聚焦”思维确立品类市场领先地位。据长城汽车5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80828辆,同比下滑3.59%,环比增长35%;前4个月累计销售新车231160辆,同比下滑37.13%。 

 

  分业务板块来看,哈弗品牌的表现依旧抢眼,全系车型在4月的销量达到57098辆,环比增长42%。“国民神车”哈弗H6共销售24018辆,环比增长18%,累计83个月SUV市场销量第一。哈弗H6的出色表现也带领其他车型共同进步。哈弗M6在4月销售新车15096辆,成为长城汽车在2020年的新增长点。此外,长城皮卡继续维护着自身在该细分市场的“王者地位”。4月,长城皮卡共销售新车15729辆,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2%。 

  在产品结构持续向好的同时,长城汽车确立了四大品牌、四大零部件集团以及一个合资品牌的“4+4+1”品牌体系,通过创新跨界的营销举措,塑造清晰的品牌性格;并积极向在线化、数字化营销转型,充分利用互联网、汽车电商平台和庞大的经销商体系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开启汽车销售新模式。 

  哈弗F7携手罗永浩,组成“哈罗”组合,在短短几个小时的直播内,预估销售额达15.65亿,一举创造汽车行业直播带货新纪录。WEY品牌开启“3D云车展+明星带货”双矩阵营销,联手多家线上平台,将用户看车、购车、享补贴等行为,由线下转移至线上,为用户提供 WEY式专属豪华服务。欧拉品牌开启的“欧拉潮车 全网购车季”,以直播为媒、用户触点为中心,纵深贯穿头部媒介平台、圈层KOl、全渠道经销商,构建线上、线下立体营销新模式。长城炮越野皮卡成功入选珠峰高程测量媒体官方工作用车,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国制造新高度。 

  狂推SUV新车提振销量,吉利初步呈现V形反弹 

  4月,吉利汽车继续领跑“自主三强”。根据吉利汽车(0175.HK)在5月6日发布的销量快报显示,4月,吉利汽车的销量(含领克品牌汽车销量)为105468辆,同比增长2%,环比上个月增长44%;前4个月的累计销量为311495辆,同比下滑34%,完成其141万辆销量目标的22%。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吉利初步呈现V形反弹。 

  具体来看,4月,吉利品牌旗下轿车销量为36352辆,SUV销量为56480辆。显然,SUV已经成为吉利汽车销量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撑。事实上,吉利在2020年已经上市和即将上市的6款全新车型中,ICON、豪越、几何C以及领克05、06均为SUV。据吉利方面透露,基于B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未来科技SUV”——ICON,自2月24日上以来已经收获了超4万辆的订单。 

  “随着豪越、几何C等全新车型投放市场,前期受疫情影响延期的较大数量订单交付,以及吉利缤越COOLRAY、缤瑞BINRAY在沙特等海外市场上市,我们对5月以及二季度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今年是吉利的架构之年和产品大年。BMA、CMA、SPA及PMA四大全球化基础模块架构,覆盖了从纯电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全面产品布局需求”。 

  加大对自主板块的输血力度,长安抢发“喜报” 

  相比以往的姗姗来迟,在4月收获不错的长安汽车,从5月的第一天起,就逐个公布旗下热销车型的销量。具体来看,长安乘用车品牌旗下的CS75、CS55、CS35、逸动系列,在4月的销量分别为20113辆、7096辆、10330辆、10537辆。到5月6日,长安汽车又发布了汇总的“喜报”:“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4月销量119435辆,同比增长37.5%”。 

 

  在销量强势回暖的同时,长安汽车还加大对于自主板块的投入。4月28日,长安汽车发布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显示,“长安汽车拟向兵装集团、中国长安、南方资产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募资不超过60亿元”;“此次募资主要用于5个方面: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调整升级项目、长安汽车H系列五期及NE1系列一期发动机生产能力建设项目、碰撞试验室能力升级建设项目、CD569生产线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NE1系列发动机则是长安汽车蓝鲸NE动力平台动力系列产品之一,该平台通过模块化的设计,能够衍生出多款动力总成,通用化率较高。“本项目完成后,长安汽车将显著提升NE1系列发动机年生产能力。该系列发动机较上一代机型整车油耗降低2~12%,可以较低成本实现‘国六’排放解决方案。”长安汽车表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跃跃御市:长城"危中寻机" 吉利坚持目标 长安冲进前三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跃跃御市:长城全面提速 吉利狂推SUV 长安借助资本

2020-05-12 06: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