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呼吁打造电动车专属平台 宝马电动化战略或生变?

2020年06月29日 0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只有拥有自己的电动架构,我们才能充分发挥电动汽车的优势。” 曼弗雷德-绍奇对德国《明镜周刊》表示,“如果宝马不想被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竞争对手(如特斯拉)或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超越,就必须打造一个电动汽车专属平台。”

  宝马计划在2023年之前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超过一半为纯电动车型。而管理层此前曾表示,宝马将继续使用兼容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内燃机等各种动力总成的“集成”平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日前,宝马公司职工委员会负责人曼弗雷德-绍奇(Manfred Schoch)表示,“宝马应该转变方向,打造一个纯电动汽车的专属平台,并停止开发既可以安装电动发动机又可以安装内燃机的汽车。”

  早在今年2月,宝马的新管理团队就曾经表示,公司将继续使用宝马的“集成”平台,该平台既可以用来生产电动汽车,又可以用来生产内燃机车辆。

  宝马方面曾经预计,2021年,电动车的需求将比2019年翻一番;2025年前,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曲线将出现明显上升趋势,平均每年增幅超过30%。

  对此,宝马计划在2023年之前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超过一半为纯电动车型。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是高度灵活的生产系统——一个兼容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内燃机等各种动力总成的“集成”平台。

  然而,绍奇却有不同的观点:“只有拥有自己的电动架构,我们才能充分发挥电动汽车的优势。” 他对德国《明镜周刊》表示,“如果宝马不想被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竞争对手(如特斯拉)或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超越,就必须打造一个电动汽车专属平台。”

  事实上,在绍奇发出这一呼吁之前,宝马的部分高管就已在内部推动了电动化战略,希望公司能够迅速转向电动汽车平台的开发,这将使汽车变得更轻,从而拥有更长的电池续航里程以及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

  当被问及对这一报道的看法时,宝马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处于“有利位置”,但拒绝就有关内部讨论的猜测置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相关阅读:

  齐普策:"后疫情"时代汽车加速整合 宝马聚焦电动化

  “第一战略”发力 宝马以系统集成能力塑造未来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工会呼吁打造电动车专属平台 宝马电动化战略或生变?

2020-06-29 0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