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投资超1亿欧元 宝马扩大在德电动车零部件产能

2020年09月24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宝马正在扩大其在德国的电动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计划在莱比锡工厂增加高压蓄电池模块的生产基地。预计到2022年,宝马将在莱比锡的电池生产上投资超过1亿欧元(1.17亿美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9月23日,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在其德国莱比锡工厂增加电动汽车高压蓄电池模块的生产基地。而BMW i3车型就是在莱比锡工厂生产。

  据了解,宝马正在扩大其在德国的电动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预计到2022年,宝马将在莱比锡的电池生产上投资超过1亿欧元(1.17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在巴伐利亚州的丁戈尔芬(Dingolfing)工厂是其目前在德国唯一的电池组件工厂。而在德国以外,美国斯帕坦堡和中国沈阳的工厂则负责生产电池部件,再用外部供应商提供的电池组装电池模块。

  根据规划,到2023年,宝马将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是纯电动车型。这将比其原计划提前两年实现。

  宝马表示,最快在2021年,宝马集团在欧洲销售的汽车中,预计每四辆车中就有一辆是电动车型。到2025年,这一比例将达到三分之一,到2030年将达到二分之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相关阅读:

  工会呼吁打造电动车专属平台 宝马电动化战略或生变?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预计投资超1亿欧元 宝马扩大在德电动车零部件产能

2020-09-24 0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