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获监事会全力支持,大众加快变革脚步

2020年12月16日 06: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大众集团监事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成员们“一致决定”全力支持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的战略,特别是向电动化和数字化方向的转型发展。董事会方面也表示:“未来几年,执行董事会将在赫伯特·迪斯的领导下实施这一战略。”不过,据接近监事会的人士透露,迪斯最终放弃了提前续约的诉求。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终结了管理层和其他关键利益相关者之间的过度摩擦,至少目前如此。昨日的决议明确了管理层的职责,并提供了一个关注大众根本问题的机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一(12月14日),大众集团监事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成员们“一致决定”全力支持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战略,特别是向电动化和数字化方向的转型发展。董事会方面也表示:“未来几年,执行董事会将在赫伯特·迪斯的领导下实施这一战略。”

  与此同时,迪斯的人事调整提议也获得了董事会的支持,奥迪现任首席财务官阿诺·安特利茨(Arno Antlitz)将接替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出任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致力于进一步提高集团效率。

  有消息人士称,安特利茨升任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一开始遭到了工会领袖的反对,因为他在担任大众品牌财务总监时曾让工会感到不安。

  此外,集团管理委员会将新设“技术”岗位,自2021年1月1日起,该岗位将由现任大众集团零部件公司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mall担任。此前,他领导了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德国的零部件工厂向电气化转型,因此赢得了赞誉。

  未来,Schmall将负责整个零部件公司的相关运营、包括向第三方宣传大众平台、电芯的研发和生产、协调采购、充电和充电系统领域,以及相关的全球合资公司。

  作为管理委员会重组的一部分,采购与零部件部门(Procurement and Components)的职责将被拆分为两部分,Murat Aksel将接管集团采购部门,任命同样于2021年元旦生效。大众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将采购与零部件分离,是为了让Aksel能够集中精力优化整个集团的材料成本。”

  据悉,新任命的三名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将获得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

  此外,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和劳资委员会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末通过一项降本计划,该计划预计将现有项目的固定成本减少5%,材料成本减少7%,并预计到2023年完成。

  在监事会的声明中,此前颇具争议的兰博基尼、杜卡迪等品牌的“归宿”也有了定论。其中,兰博基尼和杜卡迪将继续归属于大众集团;宾利则将自2021年3月1日起由奥迪品牌管理,并将与奥迪分享更多的技术。

  不过,声明中并未提及布加迪品牌。有报道称,大众正在就将布加迪出售给克罗地亚高性能电动汽车企业Rimac进行谈判。

  此前,迪斯曾试图降低大众在德国的各项成本,以释放大量资源,推动大规模电气化,并将大众集团转变为一家科技公司。然而,该计划导致迪斯与大众首席劳工代表贝恩德·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在管理层任命、以及是否将迪斯的合同延长到2023年之后的问题上发生冲突。

  迪斯在一篇报纸评论文章中表示,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总部存在着“陈旧的、被束缚的”组织结构,他要打破这种结构,这让工会和一些高级管理人员感到不安。

  随着监事会声明的发出,迪斯与劳工代表的一系列纷争也尘埃落定。据接近监事会的人士透露,迪斯最终放弃了提前续约的诉求,这也被认为是奥斯特洛的胜利。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到:“这终结了管理层和其他关键利益相关者之间的过度摩擦,至少目前如此。昨日的决议明确了管理层的职责,并提供了一个关注大众根本问题的机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编译)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迪斯获监事会全力支持,大众加快变革脚步

2020-12-16 06: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