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评选揭晓

2021年01月29日 0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汽车2020年度杰出车型(轿车类)——空缺

  中国汽车2020年度杰出车型(SUV类)——长城第三代哈弗H6

  2020年,迎来造车30周年之际的长城汽车动作频频,在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平台之后,又先后推出哈弗大狗、欧拉好猫、坦克300,以及第三代哈弗H6等重磅车型。

  作为SUV市场的常青树,同时也是诞生于“柠檬平台”上的首款战略车型,第三代哈弗H6无疑令人瞩目。得益于先进的产品平台,第三代哈弗H6拥有与生俱来的高品质基因。不论是整车设计、智能互联、安全防护,还是质感、驾乘,都体现着一款冠军车型对高品质的追求。

  自第三代车型上市以来,哈弗H6销量不断攀升,第四季度月均5万辆+的销售表现更是堪称惊艳。2020年,哈弗H6累计销售36.44万辆,以超过第二名10万辆的优势,蝉联SU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

  中国汽车2020年度杰出车型(MPV类)——传祺M8

  将年度杰出MPV授予传祺M8,是对作为自主品牌的传祺在数字化领域展开转型的肯定。一直以来,传祺M8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与优质的服务,在MPV市场发展迅猛,收获了大批消费者的芳心。

  2020年北京车展期间,传祺GM8更名M8正式上市。新车拥有横竖两种前脸造型,中横格栅,更加稳健时尚;竖格栅为大师系列,更添豪华气场。传祺M8还通过“增配不加价”的举措,诠释了广汽传祺的“金三角战略”。全新一代传祺M8的上市,凸显了产品传承、品质创新的理念。

  上市后第一个完整销售月,传祺M8销售4646辆,同比暴增102.09%;在随后几个月,其销量持续攀升,连续蝉联20万级自主MPV市场销量冠军。2020年,传祺M8累计销售3.39万辆,逆势增长46.74%,并开拓了自主MPV市场的溢价空间。

  中国汽车2020年度杰出车型(新能源乘用车类)——比亚迪 汉

  长期被BBA(奔驰、宝马和奥迪)垄断的国产C级车市场,在2020年冲出一匹自主“黑马”——比亚迪汉。自2020年7月上市以来,比亚迪汉的销量持续攀升,继10月冲破C级车“三强”格局之后,又在11月和12月成功突破万辆大关。

  如此靓丽的成绩,源于比亚迪汉自身强大的产品实力。比亚迪集团董事长王传福自信地表示:“汉致力于打造‘安全、性能、豪华’三大标杆于一体的新能源旗舰轿车。从车型规划到目前量产,可谓是十年磨一剑”。基于“全面均衡领先、全生命周期安全”的开发理念打造,汉在各项产品性能上创造了12项全球之最、9项中国之最。

  详情请见:

  【专题】2020中国汽车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

  相关阅读:

  "中国汽车2020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提名揭晓

  "中国汽车2020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提名条件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2020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评选揭晓

2021-01-29 0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