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月汽车销量暴跌26% 上半年市场前景不明

2021年02月18日 0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欧洲实施了第二轮封锁。受此影响,2021年1月,欧盟、英国和欧洲自由贸易协会(EFTA)国家的新车注册量暴跌26%至842835辆。

  “受全球芯片短缺等影响,欧洲2月汽车销量或将继续下滑10%”,有行业分析师指出,“今年上半年,欧洲汽车市场的销售前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当地汽车制造商提出将实现营业利润翻番的预期目标越来越让人怀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欧洲实施了第二轮封锁。受此影响,欧洲新车注册量创历史新低。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周三发布的数据,2021年1月,欧盟、英国和欧洲自由贸易协会(EFTA)国家的新车注册量暴跌26%至842835辆。

  具体来看,西班牙市场的注册量跌幅最大,达到52%;德国、英国和意大利的销量分别下降31%、40%、14%;法国降幅相对较小,为5.8%。瑞典是当月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市场,同比增长23%。

  此外,“受全球芯片短缺等影响,欧洲2月汽车销量或将继续下滑10%”,行业分析师Michael Dea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欧洲汽车市场的销售前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当地汽车制造商提出将实现营业利润翻番的预期目标越来越让人怀疑”。

  事实上,欧洲几大汽车制造商1月的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大众汽车集团的新车注册量下滑28%,旗下大众品牌、奥迪、西亚特和斯柯达分别下滑32%、31%、27%、21%。

  由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合并而成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集团,1月的新车注册量下跌27%。旗下标致品牌、欧宝(Opel)、菲亚特、雪铁龙、Jeep和阿尔法-罗密欧的销量分别下跌18%、34%、29%、33%、14%、47%。

  雷诺集团的新车注册量在1月下降23%,旗下雷诺品牌、达契亚的销量分别下滑28%、12%。此外,宝马和奔驰的销量也分别下滑16%、21%。

  除了欧洲当地品牌外,来自美国和亚洲的汽车品牌销量也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数据显示,1月,日产、现代、丰田、起亚、福特的新车销量分别下滑40%、32%、19%、10%、26%。

  不过,得益于瑞典当地市场对于Recharge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XC40全电动SUV的需求,沃尔沃在1月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6%,这也是瑞典汽车市场实现正增长的原因。(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编译)

  相关阅读:

  芯片短缺 致大众部分德国整车、零部件工厂减产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欧洲1月汽车销量暴跌26% 上半年市场前景不明

2021-02-18 0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