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林松:EQS将产生合理回报,"2039愿景"或提前达成

2021年04月12日 0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陈梦宇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表示,新旗舰电动汽车EQS的顶级技术和功能,从一开始就决定了它将产生合理的回报,“逻辑仍然是一样的,高端市场保证了最好的利润率”。不过,由于电动汽车零部件成本较高,EQS的回报率将低于内燃机驱动的同级车型S级。

  康林松透露,戴姆勒很可能会提前完成两年前设定的“2039年全面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考虑到我们今天看到的动态节奏,这种情况(指碳中和)可能会更快发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2021上海车展日益临近,梅赛德斯-奔驰EQ家族旗舰车型——EQS将迎来中国首发。前不久,EQS内饰设计的曝光着实令人惊艳,尤其是中控台位置左右贯穿的超宽MBUX屏幕,带来集视觉、触觉、听觉、嗅觉等多位一体的全方位感官升级。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新旗舰电动汽车EQS的顶级技术和功能,从一开始就决定了它将产生合理的回报,“逻辑仍然是一样的,高端市场保证了最好的利润率”。不过,由于电动汽车零部件成本较高,EQS的回报率将低于内燃机驱动的同级车型S级。

  资料显示,梅赛德斯-奔驰EQS是戴姆勒基于专用电动汽车平台诞生的首款产品,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进入了电动化的新阶段。

  当前,众多传统车企巨头纷纷“大象转身”,加速布局电动化与智能网联领域。大众汽车集团上月宣布,计划最迟于2025年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销售领头羊,目前已发布纯电车型ID.4,ID.6也将于上海车展前后亮相;通用汽车则表示,将在2035年前停止生产燃油汽车,纯电车型凯迪拉克LYRIQ同样将于上海车展开启中国首秀。

  传统汽车制造商在电动化方面的提速,让资本市场对其估值俏然生变。今年1月以来,大众集团(VOWG)股价已大幅上涨78%,虽仍不及特斯拉(TSLA),但老牌车企的市值已然开启苏醒之路。

  对于EQS,康林松信心满满:“特斯拉Model S的竞争对手(指EQS)将提供770公里(478英里)的续航里程,使得这款车在电动汽车竞赛中遥遥领先。”此前,奔驰官方曾表示,EQS可实现770公里纯电续航(WLTP标准),新车将推出单电机后驱版的EQS450+和双电机四驱版的EQS580 4MATIC+,最大功率分别为245、385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568、855牛米。

  另外,康林松还透露,戴姆勒很可能会提前完成两年前设定的“2039年全面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考虑到我们今天看到的动态节奏,这种情况(指碳中和)可能会更快发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陈梦宇)

  相关阅读:

  一图尽览 大众(奥迪)、奔驰、宝马电动化"运程"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康林松:EQS将产生合理回报,"2039愿景"或提前达成

2021-04-12 0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陈梦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