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成都车展"秀肌肉" 电动化和数字化是关键词

2021年08月31日 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宝马集团下半年将继续聚焦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战略,此次登陆成都车展,宝马集团旗下重点车型悉数亮相,丰富的产品矩阵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元的选择。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致辞

  8月29日,2021成都国际车展拉开帷幕,宝马集团携BMW核心品牌、BMW i和BMW M两个子品牌,以及MINI品牌多款创新车型亮相,充分展示在电动化、数字化领域的强大产品实力。

  宝马中期改款车型——新BMW X3、新BMW iX3、新BMW X3 M集结登场;新BMW X4、新BMW X4 M及全新BMW 4系四门轿跑车全球首发,与全新BMW M4敞篷轿跑车雷霆版一同,进一步强化品牌年轻化主张。此外,宝马集团旗下亮点车型创新BMW iX及黑标MINI特别版也亮相成都车展。

新BMW X3

新BMW X4

  注重以数字化赋能品牌体验,以年轻一代为主要受众的2021 BMW天猫超级品牌日于8月16日拉开帷幕,活动为期两周并持续至8月29日成都车展当天。作为数字化进程的重要一环,宝马早在2014年便开始进行线上品牌和营销运营的尝试,并上线“天猫BMW官方旗舰店”。2017年首次推出BMW天猫超级品牌日。2021 BMW天猫超级品牌日则进一步探索数字化新体验,将线上创新的BMW品牌和车型体验,延伸至线下“BMW超品快闪店”。“BMW超品快闪店”于8月27日至8月29日登陆上海TX淮海 | 年轻力中心,向公众免费开放。

2021成都车展宝马集团新闻发布会高层合影

  作为家族重磅车型,新BMW X3携多达30项高价值标准配置,亮相成都车展。新BMW X3已于日前正式上市,建议零售价39.28万元起。同家族成员——新BMW iX3同步迎来中期改款并在成都车展全球首发。

  作为BMW首款纯电动SUV,BMW iX3自推出以来市场认可度稳步攀升,2021年第二季度销量增长步入快车道,较第一季度环比增幅高达140%,展现出较大的增长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新BMW iX3采用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实现了93%的电机效率和NEDC 50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平均每百公里电耗仅16.7千瓦时,居于豪华电动车细分市场领先水平。在充电服务方面,新BMW iX3是首款实现即插即充服务的BMW纯电动车型,用户无需扫码便可轻松充电,令绿色出行更加便捷。此外,新BMW X3 M和新BMW X4 M在成都车展迎来全球首发并同步上市,新车价格区间为83.99万元-92.99万元。

  本届成都车展,全新BMW 4系四门轿跑车迎来全球首发,此前已在BMW天猫超级品牌日开启预售,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全新一代BMW 4系自去年推出以来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关注。

全新BMW 4系四门轿跑车

  2021年上半年,BMW 4系较去年同期销量增长80%,有力推动了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业务稳定增长。如今,随着全新BMW 4系四门轿跑车的到来,4系家族将组成双门轿跑车、敞篷轿跑车、及四门轿跑车的完整产品阵列。此外,全新BMW M4敞篷轿跑车雷霆版也在成都车展中国首发并正式上市,新车建议零售价为99.99万元。

  MINI也携最新个性化车型——黑标MINI特别版现身成都车展。进入中国市场18年,MINI在风云多变的市场依然焕发着新生。这是MINI品牌在中国首次推出系列黑标MINI特别版车型,包括MINI三门版、MINI五门版、MINI CABRIO敞篷版以及MINI COUNTRYMAN。该系列特别版车型已于日前正式上市,建议零售价25.78万元起。

黑标MINI特别版

  据了解,宝马集团下半年将继续聚焦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战略,此次登陆成都车展,宝马集团旗下重点车型悉数亮相,丰富的产品矩阵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元的选择。(中国经济网记者 黄春棉)

  相关阅读:

  宝马集团承诺到2021年底全球工厂实现碳中和

  宝马夺得半程销冠 BBA全年或冲击90万辆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宝马集团成都车展"秀肌肉" 电动化和数字化是关键词

2021-08-31 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