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间和用户”的朋友 赛那助力广丰冲击百万辆

2021年11月01日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当前,广汽丰田正在为年产销百万辆而努力,要量的突破,更要质的飞跃。”文大力表示,赛那将以高价值的产品,高品质的服务、高品位的体验,提升广汽丰田高端化的实力,随着体系能力跃向新的台阶,广汽丰田的护城河将变得越来越宽,必将在引领行业的路上越走越稳。

  6月20日宣布国产、8月28日三大城市同步亮相、8月29日实车展出、9月21日开启预售……赛那在4个多月的预热后,终于揭开价格面纱。上周六(10月30日)晚,广汽丰田旗下旗舰MPV赛那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8万—40.58万元。

  “赛那要做时间的朋友,更要做用户的朋友。”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表示,在变革的时代,赛那是一股“升维力量”,它有不变的价值,更有创变的能力,这就是赛那的底气所在。我们相信赛那的到来必将开启新一轮的引领用户的选择,这是最好的答案。

  外观方面,赛那采用轿车化前脸,整体视觉更动感;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视觉上流畅饱满;尾部设计采用渐变立体线条,更加运动、立体。内饰方面,赛那中控台采用桥式设计,驾驶舱和仪表台功能区触手可及。同时,赛那的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突显以驾驶者为中心。

丰田赛那

  安全方面,赛那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实现了准L2级辅助智能驾驶。被动安全方面,赛那全系标配9个SRS空气囊。此外,赛那采用TNGA高强度高刚性GOA车身,搭配LSW激光螺旋焊、CD柱位置连续环形结构等工艺技术,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与行驶稳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碳”战略背景下,广汽丰田积极推进电动化战略持续落地。据介绍,此次上市的赛那,是国产中大型MPV市场中首个混动车型,搭载全新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综合功率183千瓦,百公里油耗低至6升以下,节能效果非常突出。

  作为丰田全球旗舰MPV,赛那此前曾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在华销售,常年热销、受到市场热捧,足见消费者对其青睐程度。国产赛那在保证产品力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售价,目前取得不错的开局。据文大力透露,自开启预售以来,赛那在一个月内的订单已经超过1万辆,顾客来电近2000件。

  在文大力看来,赛那是一股“升维力量”。对用户而言,赛那是助力消费升级与美好生活的升维力量;对行业来说,赛那是驱动品类革新与价值的升维力量;对广汽丰田来说,赛那是践行品牌向上与体系能力的升维力量。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

  “当前,广汽丰田正在为年产销百万辆而努力,要量的突破,更要质的飞跃。”文大力直言,对广汽丰田来说,赛那是践行品牌向上与体系能力的升维力量,将与凯美瑞、汉兰达一起,组成广汽丰田的三旗舰,构筑产品矩阵的金字塔。

  文大力表示,赛那将以高价值的产品,高品质的服务、高品位的体验,提升广汽丰田高端化的实力,随着体系能力跃向新的台阶,广汽丰田的护城河将变得越来越宽,必将在引领行业的路上越走越稳。

  事实上,赛那的上市可谓抓住了MPV的风口期。今年以来,国内MPV市场变得异常活跃。数据显示,1-9月MPV累计销售81.1万辆,同比上升10.4%。其中,高端MPV更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别克GL8、奔驰V-Class,以及本田艾力绅、奥德赛的销量增速均在15%以上;传祺M8、荣威iMAX8更是实现倍速增长。

  不过,在高端MPV市场,别克GL8始终是绕不过的话题。经过多年的发展,别克GL8已经构建起由GL8 Avenir艾维亚、GL8 ES陆尊和GL8陆上公务舱,三大系列组成的全新一代GL8家族矩阵,新车无论是在车身尺寸,还是在覆盖面上都占据一定的优势,也多次打败竞争对手。

  与此同时,MPV市场近期不断有重磅车型入局。9月,起亚全球旗舰MPV——第四代嘉华上市;10月,北京现代旗下首款MPV——库斯途低价上市。此外,传祺M8也推出四座版车型,将售价拉升到35万元左右。在群雄逐鹿的背景下,赛那能否持续热销,并助力广汽丰田冲击百万辆,让我们拭目以待。(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做“时间和用户”的朋友 赛那助力广丰冲击百万辆

2021-11-01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