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历:筹建高端进口车业务,通用加快响应中国市场需求

2022-03-07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

柏历:筹建高端进口车业务,通用加快响应中国市场需求

2022年03月07日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柏历表示,“我们将建立全新的高端进口车业务。该业务就如通用汽车内部孵化的初创企业,聚焦小众细分市场,享有高度的自主权,是完全独立的业务部门,快速应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关于进口业务的产品及销售渠道等具体信息,“目前暂不披露。在具体业务层面上,我们也会与合资公司有协作,高端进口车与上汽通用现有的量产车型将实现有效互补和共同发展。”

  未来,通用汽车还将继续加大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加速推出更多电动车产品。“到2025年,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0多款电动车,其中超过20款将导入中国市场。届时我们在中国的电动车产能预计达100万辆。”

  当前,国际局势动荡、“缺芯荒”尚未缓解、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等种种负面因素,让全球汽车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也让企业的战略决策面临巨大的挑战和考验。作为传统跨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将如何落地中国市场?通用汽车今年在华业务重点又将聚焦在哪些方面?3月4日上午,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与包括中国经济网在内的媒体进行了一场“云端”对话。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 企业供图

  柏历开门见山地说,“我们将建立全新的高端进口车业务。该业务就如通用汽车内部孵化的初创企业,享有高度的自主权,是完全独立的业务部门,快速应对中国市场的需求。”

  在2020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柏历曾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通用有计划以进口的方式,将进博会上的展品变为商品。”

  “进博会上展出的产品代表了多元化的生活方式,获得了消费者的积极反馈。”柏历表示,通用汽车中国高端进口业务将聚焦小众细分市场,满足消费者持续增长的多元生活方式需求。

  关于进口业务的产品及销售渠道等具体信息,“目前暂不披露。目前,我们正在招募各行各业的人才,涵盖风尚、体育、用户体验等各个领域。我们希望打造一支富有激情、充满创意的团队,与我们携手共创全新的进口车业务。”柏历坦言,“在具体业务层面上,我们也会与合资公司有协作,高端进口车与上汽通用现有的量产车型将实现有效互补和共同发展。”

  相比正在筹建的高端进口车业务,通用汽车的电动化项目在今年将迎来收获期。“我们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向中国市场交付凯迪拉克LYRIQ。此后,别克和雪佛兰也将陆续推出奥特能车型”,柏历自信地表示,“奥特能平台灵活的特性使我们能快速开发多种车型。在全球层面,我们已经发布了凯迪拉克LYRIQ SUV、GMC纯电悍马超级皮卡、雪佛兰Silverado皮卡、BrightDrop物流车、Cruise Origin 自动驾驶共享汽车等产品。”

  通用汽车在中国的电动车战略是“双管齐下”,除了奥特能平台外,旗下合资公司上汽通用五菱在几年前便已经推出了GSEV全球小型纯电动汽车架构平台。数据显示,基于GSEV平台打造的相关产品累计销量已超过75万辆。其中,五菱宏光MINI EV目前是国内最为畅销的电动车型之一。

柏历 企业供图

  未来,通用汽车还将继续加大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加速推出更多电动车产品。据柏历介绍,位于上海的通用汽车中国前瞻设计中心和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正在迅速扩容,软件工程师和设计师的人数将翻一番,加快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到2025年,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0多款电动车,其中超过20款将导入中国市场。届时我们在中国的电动车产能预计达100万辆。”

  在自动驾驶领域,通用汽车将继续秉持多元化的策略。目前,Cruise已在旧金山获得夜间无人驾驶出租车商业运营许可,向公众开放无人驾驶网约车服务。在中国,“我们投资了初创企业Momenta,这将进一步丰富我们的技术储备,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下一代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柏历强调,“我们的技术路径四通八达,将给予消费者选择的自由。”

  问及当下的芯片短缺危机,柏历直言,“根据我们的预测,芯片供应压力还将持续。芯片的生产过程很长,汽车和消费电子行业的需求持续增长,芯片的复杂程度和应用场景也不断增加,因此全球范围内芯片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

  在全球范围内,充足的芯片产能对于汽车行业的增长非常重要。为此,“我们和芯片制造商直接合作,提升产能,减少供应链对业务造成的风险。”柏历毫不避讳地指出,“通用汽车采取综合性策略管理芯片供应链,提高对芯片设计的管控,并简化应用场景。我们目前已经做到了对芯片供应链透明且全面的管控,可以实现对每个环节的管理。”(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奥特能效应"初显 通用汽车转型平台创新者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