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驾】试驾全新奥德赛—感受如巨蟹座般细致、体贴

2022-03-09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星座驾】试驾全新奥德赛—感受如巨蟹座般细致、体贴

2022年03月09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人有十二星座,不同星座性格各有不同,如果汽车也有星座,又有着怎样的“性格”

  生活中,能有巨蟹座的亲朋好友相伴,无疑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温柔细致、待人友善,懂得为别人着想;而若是将汽车赋予星座,那“无微不至”的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NEW ODYSSEY)无疑正是巨蟹座。 

  历经20年、5代产品演化,本田奥德赛早已在市场中有口皆碑,家用MPV市场标杆的称号也绝非浪得虚名;如今,中期改款后的全新奥德赛则更加以人为本,为用户创造出了更加细致、全面的人性化体验,中国经济网记者仅与其进行了短暂的接触,就被它的“细腻、体贴”所打动。

  首先聚焦全新奥德赛的外观进化,相较于改款前“秀气”的风格,全新奥德赛变得更有气势。更加厚重宽大的车头、更大尺寸的多边形前进气格栅,让全新奥德赛极具力量感。全新设计的LED大灯、以及前后LED流光转向灯,则让全车的科技感油然而生。

  走至车身侧面,全新奥德赛同样“刚劲”了许多,充满变化的立体浮雕双腰线刚柔并济,令车辆在保持原有灵动的同时,也更增添了少年阳刚;同时,改款前的17英寸轮毂亦升级为更具质感的五式幅18英寸精工铝合金轮毂,为车辆增添了一份运动气质。

  整体来看,升级后的全新奥德赛在外观方面无疑将会收获更广泛消费者的青睐,精致、时尚的细节依然是吸引家庭消费者的卖点,而更加“厚重”的整体设计无疑令其在商务市场也能分得一杯羹。

  进入车内,全新奥德赛的设计精髓更是展露得一览无余,秉承着日系产品细致、考究的追求,其将人性化、实用性推向新高。在设计方面,全新奥德赛引新增了棕色内饰,错落有致的材质与色彩搭配,以及出色的质感,让全新奥德赛家用、商务两相宜。聚焦细节处,车辆全新中控台还加入了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升级了7英寸TFT液晶仪表盘+载10.1英寸液晶显示屏组合,尽显简约科技感。

  而最令记者印象深刻的,当属全新奥德赛对于空间利用和人性化考量方面的极致追求。首先,基于MPV“专属”超低底盘平台打造而成的全新奥德赛,不仅满足了一家老小轻松上下车的需求,更天生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同时,面积宽大的车窗,更令记者感受到了极为“通透”的视觉体验;此外,为了营造更加静谧的驾乘感受,全新奥德赛在前排双层隔音玻璃的基础上,还新增了二排和三排双层隔音玻璃,以及强化尾门玻璃厚度、装配降噪轮胎,在“看不见的地方”也贴心为用户考虑,尽职尽责。

  人性化方面,全新奥德赛拥有出众的双十字超长导轨,可完成座椅四向移动,加上第三排魔术座椅,车内空间布局可以随心所欲。同时,车内空间利用更是丰富到奢侈,驾驶位新增的可收纳式杯架以及副驾驶位的大型储物盒,令车内储物空间无处不在、触手可及,驾乘者也再不会手忙脚乱、物品无处归放;车内多处USB充电口和中控台处的无线充电板,也更贴合如今消费者用车习惯。此外,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魔术感应门、脚踢电动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器等科技、舒适配置,同样令用户在使用中倍感贴心。

  进入驾驶环节,全新奥德赛对于动力、操控的调教,则与产品定位保持一致。其沿用了Honda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电机的加持,令全新奥德赛拥有出色的起步加速能力和平稳静谧的体验,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同时,第三代i-MMD系统还能智能切换“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动力模式,足以满足不同路况、不同驾驶需求,令记者不论在早高峰的拥堵路段、高速公路行驶,亦或是蜿蜒路驾驶中,都能轻松驾驭。(图/文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相关阅读:

  【星座驾】试驾广汽本田型格,如白羊座般积极阳光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