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8 PRO售12.69万元起 奇瑞“大单品”阵容再扩充

2022-05-19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

瑞虎8 PRO售12.69万元起 奇瑞“大单品”阵容再扩充

2022年05月19日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5月18日,瑞虎8 PRO通过线上云直播宣布正式上市。新车不仅通过联合热门科幻IP打破了传统营销模式,更以科幻文化理念与用户一同突破日常生活的思维框架,传递了奇瑞品牌年轻化与科技化的精神内涵。在智能科技与全域动力的赋能下,瑞虎8 PRO希望为年轻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和互动体验,进而助力奇瑞汽车在年轻化细分市场开辟出新的道路。

  作为奇瑞“大单品”策略下的明星车型,瑞虎8系列的产品阵容将随着瑞虎8 PRO的上市进一步扩大。3月底,搭载“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的瑞虎8 PLUS 鲲鹏 e+刚刚迎来上市,便已收获了超7000辆订单。在两款新车增援之前,瑞虎8、瑞虎8 PLUS已经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5月18日,奇瑞汽车全新旗舰产品——瑞虎8 PRO,通过线上云直播宣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12.69万-17.19万元。

瑞虎8 PRO的售价 企业供图

  作为奇瑞“大单品”策略下的明星车型,瑞虎8系列的产品阵容将随着瑞虎8 PRO的上市进一步扩大。3月底,搭载“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的瑞虎8 PLUS 鲲鹏 e+刚刚迎来上市,便已收获了超7000辆订单。在两款新车增援之前,瑞虎8、瑞虎8 PLUS已经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赢得了市场的青睐。数据显示,瑞虎8系列在前4个月贡献了50786辆的全球销量,并于4月27日迎来第50万辆整车下线。

  正是得益于瑞虎8系列这一“大单品”,奇瑞汽车能够在芯片短缺、疫情反复中抗住了压力。数据显示,奇瑞品牌在4月销售新车41884辆;1-4月份累计销量214039辆,同比增长12.4%。据了解,奇瑞的产能在5月初已恢复正常时期的70%左右,未来随着芯片短缺和疫情形势缓解,势必将迎来新一轮爆发性增长。

  奇瑞汽车之所以能够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逆袭,离不开一系列高效的排兵布阵。近几年,奇瑞汽车在品牌营销、技术积累等方面积极布局,让自身重新回到健康发展通道的同时,也将给未来的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瑞虎8 PRO 企业供图

  聚焦瑞虎8系列最新成员,瑞虎8 PRO定位“全域动力科技旗舰”。新车携全新时空矩阵设计语言、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鲲鹏动力等多项核心科技而来,不仅通过联合热门科幻IP打破了传统营销模式,更以科幻文化理念与用户一同突破日常生活的思维框架,传递了奇瑞品牌年轻化与科技化的精神内涵。在智能科技与全域动力的赋能下,瑞虎8 PRO希望为年轻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和互动体验,进而助力奇瑞汽车在年轻化细分市场开辟出新的道路。

  外观上,瑞虎8 PRO采用全新时空矩阵设计语言,时空交错矩阵前脸由大面积的“X”型黑色格栅构成,格栅内遍布条形元素。新车还搭载了光子能量智能仪式灯组,不仅包括LED星际粒子科技大灯,还在四大细节处融入了未来式的“能量概念”。

  配置上,瑞虎8 PRO为用户带来了奇瑞全新一代“Lion 5.0 AI科技智慧座舱”,其搭载的小奇智能车管家5.0能够实现整车全维度AI人工智能进化。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包含AI情感超级交互系统在内6大模块、超15项情感识别交互功能,不仅能进行驾驶员安全驾驶监测及主动关怀,还支持多模语音、免唤醒以及智能车控等功能。瑞虎8 PRO还配备了奇瑞首发的W-HUD 星际飞行式平视显示功能,能将车速、动态ADAS、导航、电话等多种功能进行显示。

  瑞虎8 PRO还搭载了奇瑞首发的无重力女皇适能座驾、六感香氛弥漫系统、第二排共享娱乐智慧屏等同级独有配置,搭配SONY豪华10扬声器环绕音响以及同级最具科技感的氛围灯组,让年轻用户尽享极致的沉浸式影音娱乐体验。

  动力上,瑞虎8 PRO将推出鲲鹏1.6TGDI/2.0TGDI燃油动力及鲲鹏混合动力,以满足用户全场景的用车需求。其中,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达390N·m。新车还搭载了奇瑞联合采埃孚并集全球多项领先技术打造而成的“CHERY AWD””奇瑞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该系统提供经济、普通、运动、雪地、泥地、越野在内的6种全场景路况模式,可为用户解锁全用车场景。

  除燃油动力版之外,定位更加年轻的瑞虎8 PRO还将有搭载鲲鹏DHT的混动版车型。凭借“3擎3挡9模11速”的核心技术优势,带来更省心、更极致的用车体验。其中“3擎”是指通过一台1.5T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3项动力源,同时可实现双电机同时驱动、同时发电。配合3个物理挡位,以覆盖11种全用车场景的技术实力确保动力高效输出,同时也可以应对更多的工况,做到动力与油耗的平衡。(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