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高于卡宴 保时捷将推出纯电动SUV

2022-07-20 08: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

定位高于卡宴 保时捷将推出纯电动SUV

2022年07月20日 08: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本周一,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博穆证实,公司计划推出一款续航里程较高的纯电动跨界车,新车定位在卡宴和Macan之上。奥博穆说,“这款电动汽车将是我们对SUV运动化的诠释。”

  “Taycan的成功已经表明,消费者愿意在电动汽车上花更多的钱。”奥博穆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利润率更高的细分市场,挖掘新的销售机会。”

  本周一(7月18日),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博穆(Oliver Blume)证实,公司计划推出一款续航里程较高的纯电动跨界车,新车定位高于卡宴和Macan。奥博穆说,“这款电动汽车将是我们对SUV运动化的诠释。”

  据悉,这款代号K1的跨界车将于2025年左右在莱比锡建造。保时捷表示,K1将融入去年在慕尼黑国际汽车协会上展示的Mission R技术。除了新的高性能电池,Mission R还拥有920伏的电力系统,可以减少充电时间。

  保时捷对K1的期待,是复制Taycan在纯电动轿车市场的成功。对于保时捷而言,Taycan的成功超出预期。数据显示,目前Taycan的销量已经超过了911跑车。

  “Taycan的成功已经表明,消费者愿意在电动汽车上花更多的钱。”奥博穆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利润率更高的细分市场,挖掘新的销售机会。”

  根据保时捷的目标,到2030年,其全球汽车销量的80%都是纯电动车型。奥博穆表示:“我们正在推进电动攻势,到2025年左右,希望为718跑车提供纯电车型。”

  去年11月,经销商消息人士透露了保时捷跨界纯电动车的计划,称这款车计划在2025年之后上市,可能提供三排座位,这是该品牌的首次尝试。当时,保时捷拒绝置评。

  奥博穆还证实,纯电动Macan或将于2024年上市。按原有计划,纯电动Macan及其姊妹车型奥迪Q6 e-tron将于明年推出。然而,由于母公司大众集团研发的新型软件落后于计划,新车型的推出时间被迫推迟。(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编译)

  相关阅读:

  估值高达950亿美元,大众坚持保时捷IPO计划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