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A级车:秦PLUS逼近“两逸” 自主品牌发力新能源

2022-09-22 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

8月A级车:秦PLUS逼近“两逸” 自主品牌发力新能源

2022年09月22日 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随着销量不断冲高,8月,秦PLUS与轩逸和朗逸的差距缩小至4000辆左右。这也意味着在A级车市场,新能源基本具备了与燃油车“掰手腕”的实力。此外,广汽AION S销量突破万辆;驱逐舰05和帝豪L 雷神Hi·X销量也在不断攀升,成为自主品牌冲击榜单的潜力股。

  8月,有两款美系车型进入榜单,其中雪佛兰科鲁泽同环比均实现倍速增长,别克威朗家族表现与大盘基本一致,二者分列第六、七名。

  在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双重推动下,8月A级车市场持续向好。数据显示,8月A级车共销售48.5万辆,同比增长25.9%。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8月,传统燃油车的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7.2万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效果继续显现,这也带动了A级车的增长。

  具体到车型方面,除轩逸和名爵5之外,其余主流车型同比均实现正增长。分国别来看,日系占据榜单4席;自主、德系和美系分别有两款车型入榜。榜单之外,德系有3款车型超过1.2万辆,与榜单最后一位相差均不足千辆。

  8月,A级车市场表现最亮眼的当属秦PLUS,共销售3.57万辆,同环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稳居季军之位。随着销量不断冲高,8月,秦PLUS与轩逸和朗逸的差距仅为4000辆左右,这也意味着在A级车这一细分市场,新能源基本具备与燃油车“掰手腕”的实力。

  除此之外,广汽埃安AION S销量突破万辆,环比增长70%以上,具备冲击榜单的实力;比亚迪驱逐舰05和吉利帝豪L 雷神Hi·X自上市以来销量也在不断攀升,成为自主品牌冲击榜单的潜力股。

  “经过自身变革,中国品牌乘用车从去年开始发力,呈现持续增长的状态,今年前8个月占比已经接近50%。”陈士华认为,一方面,说明中国品牌在新能源汽车上走在前列;另一方面,在疫情影响下,中国品牌的营销策略值得整个行业学习。

秦PLUS EV 图片来源:官网截图

  美中不足的是,名爵5在8月仅销售1.28万辆,同环比双降,仅位于榜单第九位。同时,长安逸动PLUS和UNI-V的销量均不足6000辆,这主要是受产能限制的影响。

  相比之下,日系品牌发挥稳健,轩逸以3.98万辆的成绩守住冠军之位。不过,轩逸同环比均出现下降,导致与第二名之间的差距被缩小至不足500辆,也表现出其潜力不足。有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几个月,朗逸月度销量超过轩逸成为大概率事件,而秦PLUS也在一旁虎视眈眈。

  此外,卡罗拉、雷凌和思域分别销售1.94万辆、1.61万辆和1.28万辆,环比均出现下降,分别位于榜单第五、八、十位。面对大众品牌多款新车上市的大规模反扑,以及自主品牌的不断上攻,进入产品周期末段的卡罗拉和雷凌仍在苦苦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品牌旗下车型经过全面焕新后,销量持续上升。上汽大众方面,自“双面”车型上市以来,朗逸销量不断攀升,8月销售3.93万辆,暂时屈居亚军之位。不过朗逸受4-5月疫情影响依旧明显,前8月仅销售24.11万辆,与轩逸之间的差距仍在5万辆以上。

  此外,凌渡L和桑塔纳仍处于爬坡期,8月同环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距离进入榜单咫尺之遥。反观纯电动车型ID.3, 8月销量仅为1921辆,环比降幅在50%以上,与自主品牌的蒸蒸日上形成鲜明对比。

  一汽-大众方面,宝来8月销售2.07万辆,维持在榜单第四的位置;速腾虽然仍在榜单之外,但与第十名的差距仅50余辆,随时准备接管榜单。一汽-大众方面表示,作为一汽-大众践行“价格-价值”战略的首次产品实践,全新速腾和宝来正在逐渐凸显自身的价值。

  8月,有两款美系车型进入榜单,其中雪佛兰科鲁泽同环比均实现倍速增长,别克威朗家族表现与大盘基本一致,二者分列第六、七名。作为对比,今年上半年,在A级车累计销量排行榜中,美系品牌“全军覆没”。

  近期,全新科鲁泽焕新上市,剑指“10万内首选家轿”。雪佛兰方面表示,随着雪佛兰品牌的全面焕新,全新科鲁泽的产品实力强势进阶,将以令人心动的造型设计、更智能小雪OS智联系统、同级领先的科技配置以及高效节能的动力表现,进一步满足主流人群对高品质家轿的用车需求。(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相关阅读:

  7月A级车:自主进击 “黑马”威朗藏隐忧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