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驾】沃尔沃XC60 T8化身全能选手,恰如天秤座可盐可甜

2022年04月08日 08: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都说星座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性格;如果汽车也按十二星座来区分,又有着怎样的“性格”呢?

  相貌温文尔雅,却蕴含着激情澎湃的内心;时常给人留下“北欧冷淡风”的刻板印象,但其实却饱含“小心思”;可油可电,既免去了续航的忧虑,又兼顾了经济性和动力性能……来自沃尔沃RECHARGE阵容的XC60 T8将如此多的特性集于一身,实属“全能人才”,而这也正恰如气质优雅、多才多艺的天秤座。

  沃尔沃XC60 T8的优雅首先来自虽不张扬,但也充满辨识度的外观设计之上。不张扬,是因为XC60 T8的整体线条简约精致;同时其已经过多年的市场审阅,外观设计已经“沦为经典”,而很难成为让人眼前一亮的“杀手锏”。但这也绝不意味着XC60 T8在设计方面已经落伍,整体的落落大方属于耐看型;而“雷神之锤”大灯与“维京战斧”尾灯依旧是汽车设计中的典范,能让人一眼认出其出自沃尔沃之手;此外,T8车型专属的20/21寸大尺寸轮毂,则彰显了一丝霸气。

  进入车内,久闻其名的“北欧冷淡风”实则充满“温度”。设计上,XC60 T8内饰风格虽是十足的“沃尔沃”,但是黑色与深木纹色的拼色中控,彰显出了更具豪华感、居家感的气质,且其材质品质也是难有挑剔。

  在一些细节点缀和豪华配置上,XC60 T8更是可圈可点,充满心意。犹如工艺品般的Orrerfors水晶档把成为了内饰中的点睛之笔;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更是从设计上就充满仪式感,收听效果更是真正的“殿堂级”。

  此外,XC60 T8内饰中的“温度”还来自于科技配置带来的高效便捷。面向驾驶者,显示效果出色且内容丰富的12.3寸液晶仪表+抬头显示+多功能方向盘,让手无需离开方向盘就能在驾驶中轻松掌控车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的加入,更令车内操控“如虎添翼”。

  而最能体现XC60 T8全能实力的,当属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加入。自此之后,低排放甚至零排放、高性能、高续航终于能够兼得;动力的顺滑与驾乘的静谧也实现统一。具体来看,XC60 T8搭载的2.0T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合,最大可输出392马力,峰值扭矩可达640牛·米,账面数值绝对可以跻身同级别前列。

  实际驾驶中,XC60 T8也完全没有令人失望。车辆拥有混动、运动、纯电、越野和全时四驱5种驾驶模式可选,记者主要体验了最常用的混动模式和最能释放全力的运动模式。首先在混动模式下,车辆起步由电动机优先介入,此时的行驶状态与电动车并无二致;而随着车速提高或油门深度加大,发动机的介入也很难令人察觉,整体表现得“温顺而高雅”。而当切换至运动模式后,被解封的XC60 T8动力表现“翻天覆地”,油门响应、动力输出积极无比,车辆提速甚至能感受强烈的推背感,展现出了其真正实力。此外,还能在菜单中细调车辆的转向助力强度以及悬架软硬,从而打造出最适合的驾驶风格。

  当然,作为插混车型,通过充电桩充电和发动机充电等方式,XC60 T8还可以实现纯电模式行驶,官方给出的最高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4公里,这已几乎能满足大部分人的日常通勤使用。但美中不足的是,由于车辆并没有提供驾驶模式切换的实体按键,每次都需要通过二级菜单选择,略有不便;记者认为,满足科技感的前提,更应该是保证日常的实用性。(图/文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相关阅读:

  【星座驾】试驾雪佛兰开拓者轻混RS,如狮子座般“外刚内柔”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1 (1).jpg
欢迎投稿

欢迎投稿汽车行业各类文章,相关稿件请发至:car@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