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涛:自主品牌如何打开一扇窗

2015年04月14日 15: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985年7月3日,第一届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工业展览馆(今上海展览中心)开幕,这也是中国最早的专业国际汽车展览会。 

  三十年来,上海车展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从引进技术、合资合作到技术创新、自主崛起,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从一穷二白到总产销销量跃居世界第一。 

  中国经济网将带您走进2015上海车展,用前瞻的眼光和视角,勾勒已经步入“而立之年”,成长为灿烂珍珠的上海车展。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 

  经济新常态 自主品牌如何打开一扇窗 

  三十年前,中国汽车工业拉开了合资合作的大幕。与此同时,中国自主汽车工业也在学习中成长,并获得了可喜的发展,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企业。长城、奇瑞、吉利……在SUV、MPV等一些细分市场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并不断向上、向外冲击、开拓。

  在这一过程中,作为对外展示,促进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上海车展为自主品牌的发展发挥了不容忽视的作用。

  4月20日,步入“而立之年”的上海车展即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全新亮相。4月的上海,将因车展再次惊动世界的目光。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均将以集团阵容重装亮相,组织集团旗下全系列品牌以超大规模参加本届车展。奇瑞、吉利、长城、华晨、比亚迪、江淮、华泰、众泰、东南汽车、海马汽车、力帆、猎豹、陆风也将各自推出全新车型。

  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新常态下,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将为自主品牌发展带来哪些机会?本届上海车展上,自主品牌又将呈现出哪些亮点?(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

(责任编辑:王婵)

精彩图片
表格.png
欢迎投稿

欢迎投稿汽车行业各类文章,相关稿件请发至:car@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