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洪.jpg

持续聚焦!王凤英解读长城新能源和海外战略

[“对长城来说,2018年是产品结构调整的一年,将加快新能源汽车产品上市的节拍,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迅速增长”,王凤英透露,“今年北京车展期间,长城汽车将正式推出新能源汽车专属品牌——欧拉,欧拉主要开发A0、A00级小型纯电动汽车;WEY 品牌P8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也在做上市前的准备”。]

曾庆洪谈自主向上 广汽不排除推高端品牌

[曾庆洪说,“以后我们不排除推出更高端的品牌”,“未来,我们希望像奔驰一样,在各个细分市场推出相应的产品,就像奔驰G系列、奔驰C级系列、E级系列、S级系列;今后到一定时候,我们都会考虑的”。]

刘汉如:从跟跑到领跑,创新赋能汽车业发展

[刘汉如表示,经过多年积累和努力,“中国制造”许多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当,可以说已经实现“并跑”,甚至是“领跑”。目前,“中国制造”正在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升级。国内制造企业还须加速自主创新,在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上实现突破。]

汤玉祥.jpg

汤玉祥:加大校车推广力度 设立"校车日"

2018年全国两会上,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汤玉祥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在我国校车市场初步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安全化运营的基础上,应在细化校车政策与标准;降低运营者负担等...

陈虹.jpg

陈虹:上汽有“造车新势力”羡慕的“场景”

3月5日上午8时5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办。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互联网...

王凤英.jpg

王凤英:完善新能源法规 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2018年全国两会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她连续两年提出新能源汽车相关建议案。今年...

尹同跃.jpg

尹同跃: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品牌建设

日前,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他高度关注“一带一路”和中国品牌建设。在他带来的多条建议中,就有《关于加强“一带一路”...

李书福.jpg

李书福:净化网约车发展空间 促平台提升内功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带来的两份建议分量很重。其中之一是“净化网约车行业发展空间 促平台提升内功”。

鹿新弟.jpg

鹿新弟:高质量发展切中实体经济要害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研发部高级技师鹿新弟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

一汽集团打响国企改革攻坚战
一汽集团.jpg

“从原来的年计划、月计划到现在的周计划、日计划,所有员工都动起来了。如果没有明确要求计划完成的时间点,那就是当天完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一汽”)红旗工厂制造技术处总装技术主管于浩这样形容近几个月红旗品牌发生的改变,“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氛围在一汽内部蔚然成风,大家都愿意参与到红旗的复兴中。”

一汽、东风、兵装更名 汽车业国企改革深度试水
国企改革.png

在中国,历来有“行不更名,坐不改姓”的规矩,一旦更名,似乎就要有大事发生。

应勇调研上汽集团:当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标杆
上汽集团.jpg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今天下午在上汽集团调研时指出,本市国有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要贯彻落实到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全过程。

自主品牌新趋势:向高端车发起“二战”
自主高端.jpg

相对于第一次挑战,自主品牌这一次有了许多准备和改变。首先是在消费对象方面,此前在推出高端车型时,仍是以合资B级车为标杆,以其客户为目标,无论是在设计和配置上都有很多模仿的痕迹。但由于自主高端车在产品设计、品质等多方面无法与合资车型相媲美,这些已实现财务自由的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显然不屑一顾。

定义自主豪华SUV 长城汽车发布WEY品牌
wey发布.jpg

“历经四年,1500个日夜;汇聚1600位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顶尖专家组成的核心研发团队;致力打造出属于新世代消费者的‘豪华’。”2016年11月16日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豪华SUV品牌——WEY,正式宣告进军国内豪华SUV市场。

LYNK&CO凭借什么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
领克.jpg

上海国际车展,我与跨国集团、合资企业高层交流的时候,都建议他们去LYNK&CO领克展台上看一看。我说出自己的判断:这个全新自主品牌,是打进合资产品细分市场的一匹黑马,而且极有可能多方位胜出。不要小看李书福的战略布局:上下通吃,全面竞争。还把他看作草根,你们就out啦。

GM8正式上市 三‘8’战略凸显传祺品牌高端化
GM8.jpg

12月30日,广汽传祺高端MPV——GM8在温暖如春的三亚正式上市。“GM8的上市开启了广汽传祺高端战略新维度,在中国品牌中率先构筑涵盖轿车、SUV、MPV的C级高端产品矩阵,三‘8’战略正式落地,合力上攻20万元以上市场,标志着广汽传祺全面开启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的新时代。”

新品牌怒怼合资 自主高端的新尝试
WEY.jpg

从低端走向高端,与合资品牌乃至豪华品牌正面竞争,从局限于国内市场到踏出国门走向全球市场,是国内自主汽车品牌自建立之初就曾有过的一大理想。在过去三十年的汽车工业发展历程中,自主品牌曾不止一次地进行过高端化的尝试,然而屡战屡败,高端化逐渐成了自主品牌的一块心病。

【专题】对燃油车踩“急刹车” 是有违产业规律的悖论
对燃油车踩急刹车.jpg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不少汽车企业领袖从专业角度出发,对“禁售燃油车”表达了不满。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蔡澈谈到:全面禁售传统燃油车,有欠妥当,选择怎样的产品,应该由消费者说了算;大众集团CEO穆伦的表达更是直接,他认为,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传统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将会共存于市场,至于“德国将在2030年禁售传统燃油车”的说法,则是“大选”的说辞。

双积分政策落地 2019年新能源积分占比10%
双积分落地.jpg

备受瞩目的双积分管理办法终于落地。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官方微信平台正式公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第十七条指出,“2019年度、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0%、12%。2...

财政补贴退坡之后 双积分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财政补贴.jpg

辛国斌指出,“为建立传统汽车反哺长效机制,我们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了双积分管理办法,近期即将发布实施”。另外,针对部分国家已经制订出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时间表这一问题,辛国斌也做出回应,“工信部日前启动了相关研究,也将会同相关部门制订我国的时间表”。

《双积分管理办法》落地 几大细节考验汽车企业
双积分.jpg

双积分政策“给汽车企业一定的缓冲时间,让企业做好产业链和新品推出的准备”, 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很多合资企业新能源车新布局还不到1%;一年的延期时间让国际车企能够布局产业链,实现插电混动的快速提升”。另有行业人士指出,“实施这一政策,不是为了挡住外国品牌,鼓...

平行进口累计破10万辆 “双积分”敦促进口车减排
进口车.jpg

随着“双积分”政策落地,对进口车提出更高的要求,进口车未来需要单独核算,企业进口量只要超过3万辆就必须有新能源积分。目前来看,除前五名外,路虎、斯巴鲁、英菲尼迪等都会受到影响,因此,相关企业可能在2019年面临比较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