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2020年06月04日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底,上汽大众首款中大型MPV——Viloran威然上市。由此引发人们对国内中高端MPV市场的关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特别推出系列报道,从多个维度进行分析和探讨。

  在这一市场,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包揽了超过八成的市场份额。威然要想打破“固有格局”,势必要在“三强”当中虎口夺食,尤其是要挑战该细分市场的“王者”,长期占据“半壁江山”的上汽通用别克GL8。

  但是,不论是MPV车型历史沉淀,还是高端产品形象与营销能力,上汽大众都似乎“棋差一招”。而在威然亮相之后,还不断受到“是不是一款MPV”的质疑。那么,威然能否在中高端MPV市场开辟一片“小蓝海”?在品牌向上的道路上走得更通畅、更稳健?又会不会重蹈同门兄弟——辉昂、途昂“以价换量”的覆辙?

  最后,在这组系列报道陆续发布中,被“帮X工作室”抄袭、剽窃,也就是令人深恶痛绝的恶意洗稿,并以《GBN观察:MPV市场战事再起》为题发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不得不发文予以揭露,还对其毫无诚意的“致歉”再表遗憾。为此,我们将《中国经济网汽车原创报道又双叒叕有人"帮您"搬运了》《回应“近似”<致歉声明>,认识仍需“帮您”提高》两篇报道收录于此。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写在前面

2020-06-04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